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 31 頻道試播
揭開香港廣播史新一章
發稿日期:2014-01-12

一月十三日(明天),香港電台的數碼地面電視頻道將會正式推出。自此,廣大觀眾可以透過港台電視31、32和33,得到更多、更豐富的電視節目選擇。為隆重其事,香港電台今晚(一月十二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港台電視31啟動禮》,邀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廣播處長鄧忍光、演藝界代表黎明擔任主禮,聯同逾百位嘉賓一同見證香港公共廣播發展邁向新里程。

出席《港台電視31啟動禮》的嘉賓陣容鼎盛,除了香港電台的合作夥伴外,還有31位曾演出港台電視製作的藝人,包括(排名不分先後):黎明(群星匯正音)、陳奕迅(獅子山下)、鄧萃雯(壓力不倒翁)、謝安琪(女人King)、廖啟智(一念之間2)、林家棟(執法群英)、張敬軒(少年不識愁滋味)、王喜、羅敏莊、梁榮忠(驕陽歲月)、方力申(Y2K前的暑假)、唐詩詠(青春@Y2K)、鄭敬基(申訴)、江美儀(獅子山下)、糖妹、王梓軒(反斗普通話)、劉美娟(女人多自在)、曹眾(不死傳奇)、劉玉翠(雙城記)、唐寧(CYC家族)、莊思敏、陳柏宇(IT檔案)、艾威(IT行者)、周俊偉(天下無敵)、鄭文、Dino(至潮爸媽手冊)、蔣祖曼(Y2K+01)、陳家樂、余香凝(總有出頭天)、麥嘉緯、陳淑怡(視點31)。

港台電視31目標為市民提供商業廣播以外的選擇,製作以時事、資訊、教育及文化藝術為主的多元節目,類型不拘一格,致力豐富本地的文化生活及視野。為鼓勵港台電視31創出佳績,現場嘉賓均應邀表達對港台電視31的期許。在主禮嘉賓蘇錦樑局長、鄧忍光處長和黎明送贈他們的期許之同時,出席藝人齊齊發放手上的閃燈汽球,喻意港台數碼電視頻道發展穩步上揚,發光發熱地服務香港市民。

《港台電視31啟動禮》由梁榮忠、劉玉翠擔任司儀。盛況於港台電視31現場直播。緊接啟動禮後,港台電視31隨即以樂壇矚目盛事《第三十六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作為頭炮節目。而在一月十三日,頻道試播當日起,港台電視31將逢週一至五,下午五時至凌晨一時半;逢週六及日中午十二時至凌晨一時,推出各適其適的全新、經典,以及外購節目,提供多元文化資訊。港台電視32主力直播立法會會議及各項重要活動。港台電視33則轉播中央電視台紀錄國際頻道的節目。

時至目前,港台電視的訊號覆蓋全港七成五人口。除了覆蓋範圍內備有合適設置的觀眾可收看港台數碼電視頻道外,大眾亦可透過港台網站(rthk.hk)及下載應用程式「RTHK Screen」欣賞港台的電視製作。市民如對接收電視訊號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3397653或電郵至dtt@rthk.hk

請選擇日期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