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重點廣播劇
許廷鏗鄭俊弘黃天頤傾情聲演留下士多
發稿日期:2014-06-06

       今年夏天,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推出重點廣播劇「留下士多」,帶領聽眾重拾昔日屋邨小孩「落街」到士多買零食和「留下」的成長故事。「留下士多」邀得兩位唱得之人許廷鏗、鄭俊弘聯同「Gimme 5」當家女主持黃天頤聲演精彩內容。他們日前更親身到經營了逾四十年的傳統士多拍攝劇照。創作「留下士多」劇本及主演的黃天頤很感激百忙抽空演出的許廷鏗、鄭俊弘和張紋嘉,並對他們的用心演繹而感動。同時,得到二台上下的支持,如嘉嘉、曾志豪、貴花田及Gimme 5總動員的合作,讓這個由她首次策劃的廣播劇得以順利誕生。

   「留下士多」廣播劇故事講述:在屋邨長大的家程(許廷鏗飾)與可兒(黃天頤飾)被街坊戲稱「神鵰俠侶」。童年時,他們喜歡在士多買零食和吃喝,因而改了「方包」和「蝦條」兩別名。十二年前一件事令家程流下男兒淚,他告訴可兒自己感到很害怕。可兒最初以為是士多店內的招財狗小白嚇怕了他,後來才知道家裡沒有了女人,整個家就會散了。可兒為了安慰家程,毅然承諾做他家中的「女人」。

     長大成人後,青梅竹馬的家程與可兒已衝出屋邨,各自發展事業,他們分別遇上工作伙伴阿芝(張紋嘉飾)及Mike (鄭俊弘飾),究竟這又為兩人的感情帶來了什麼啟示呢?而家程的父親---HenryEric飾)當年為何會跟太太分開呢?神秘網友Vivian(何嘉麗飾)、可兒母親(貴花田飾)、福記士多老闆福伯(曾志豪飾)和招財狗小白(波盛飾)看在眼內又是什麼樣的故事?

     「Gimme 5 夏日劇場」─「留下士多」主題曲「約誓」由許廷鏗及黃天頤主唱。十一集廣播劇「留下士多」於六月三日起,逢星期二、五,下午五時至七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的「Gimme 5」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radio2.rthk.hk)收聽直播及重溫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