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瘋Show快活人」親親家庭砌模型
親子合作建立親密和諧家庭關係
發稿日期:2014-08-16

     為響應國際家庭年二十周年,去年反應熱烈的親子砌模型活動今年載譽歸來。香港電台第二台於今日(八月十六日)假香港電台舉行「瘋Show親親家庭砌模型」活動,邀請多個家庭到場,親子合作砌機械人模型。參加者除了可以將模型製成品帶回家之外,更可透過活動建立更緊密家庭關係,全場共同砌出一個開心溫馨的家庭創舉。 

     活動上,二台最受歡迎節目「瘋Show快活人」主持梁榮忠、曾志豪及貴花田聯同嘉賓小明(李家仁醫生)及糖妹暢談童年時與家人相處的點滴;小明更落力獻唱以建立和諧家庭為主題的「小明愛家庭」,為參賽家庭打氣。接著,「瘋Show三寶」和嘉賓各自帶領分組的家庭參與問答比賽,最快成功搶答的組別即可領取模型組件,搶先開始組裝模型。各個參賽家庭都非常投入,分工合作砌模型,既促進親子關係,更可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耐性和手腦協調。他們亦與參賽家庭對談,分享他們砌模型的經驗與感受。

      大會特設「小白兔整潔獎」、「合拍家庭獎」及「似模似樣獎」,在各組都將機械人組裝好後,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馮偉棠隨即退席計分,而糖妹則演唱歌曲「烈日當空」,緩和場内緊張氣氛。在活動尾聲,馮偉棠、糖妹及小明公佈獎項得主及頒獎,並以全場大合照作結。

     是次比賽為香港電台與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合辦的「國際家庭年推廣運動」活動其中項目。除了正於港台二台播出的「把快樂帶回家」節目,及早前的「瘋Show親親家庭日」和「瘋Show親親家庭歌唱大賽」,大會亦即將舉辦鼓勵兒女與父母重遊舊地的「親孝行」活動,透過各種形式呼籲本港家庭多付出時間與家人相處,一起為生活增添快樂和正能量。

     「瘋Show親親家庭砌模型」的精彩片段於八月十八日(星期一)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在港台第二台(FM94.8-96.9)的「瘋Show快活人」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可於港台網站(radio2.rthk.hk)重溫節目內容,或登入「國際家庭年推廣運動」專頁(網址:http://rthk.hk/special/familyyear20)瀏覽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