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展翅青見夢飛行
眾嘉賓勉勵學員成就夢想
發稿日期:2014-08-24

     暑假臨近尾聲,莘莘學子即將迎接新學年;而剛畢業的年輕人亦要為投身社會做好準備。為鼓勵青年實踐今年「太陽計劃」的口號「我敢青春‧成就夢想」,香港電台第二台、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今年繼續合辦「太陽計劃2014展翅青見夢飛行」,並於今晚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邀請中、港、台、韓等地歌手和「太陽學堂」學員齊集,見證「展翅青見」的學員如何積極裝備自己,發揮太陽精神,成就夢想。

     會上,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周偉材、以及「超級榮譽太陽使者」容祖兒及棒棒堂主持啟動禮,將正能量方塊注入「夢想時光機」,為活動展開序幕,喻意青年人要下定決心,以正能量實現自己的夢想。

     參與演出「太陽計劃2014展翅青見夢飛行」的歌手包括:「超級榮譽太陽使者」容祖兒、C Allstar、馮允謙、J Arie、糖妹、若琪、享樂團、馬來西亞歌手李佳薇、中國歌手李祥祥、台灣歌手韋禮安、自彈自唱的林奕匡、吳雨霏、許廷鏗、二台DJ黃天頤、側田、盧巧音、Fabel、SUPER GIRLS、衛蘭、張敬軒、韓國男子組合N-Sonic、顧芮寧、Dear Jane及「超級榮譽太陽使者」棒棒堂。其中,許廷鏗與黃天頤在廣播劇「留下士多」播放完畢後再次同台演唱主題曲「約誓」,而二台DJ崔潔彤亦首度展現自己的舞蹈天份,融合一首接一首的流行歌曲。眾歌手表演之餘亦與在場朋友分享成長經歷,勉勵學員不斷裝備自己、面對新挑戰。

     除了音樂表演之外,大會同時頒發本年度「展翅青見超新星」獎項,表揚十位在「展翅青見計劃」中成績顯著進步的學員及嘉許培訓機構和僱主的悉心指導。此外,活動上亦有播出學員的受訪片段,讓在場觀衆能透過他們的成功經驗參考借鏡,學習如何為目標奮鬥。

     「太陽計劃2014展翅青見夢飛行」由港台第二台DJ李志剛、嘉明、黃冠斌、阿O、Morle、崔潔彤、梁德輝、黃天頤、阿Lu、超B及波盛擔任司儀。活動於今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 及港台網站(http://rthk.hk)現場直播,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重溫節目內容。此外,電視版本將於九月六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在港台電視31及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大眾可於節目播出後在港台「太陽計劃2014」網頁(rthk.hk/special/solar2014)收看足本視像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