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創意全面睇」短片嘉許禮
眾嘉賓鼓勵青年人發揮創意
發稿日期:2014-08-27

  香港電台數碼台於今個暑假舉辦「創意全面睇」活動,分別邀請來自十間大專院校的學生為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CIBS拍攝宣傳片,向公眾推廣CIBS同時鼓勵青年人發揮創意。學生們於六月起便籌備及進行拍攝工作,早前於社交網站發佈供公眾投選。為嘉許他們付出的努力,香港電台數碼台今日(八月二十七日)舉行「創意全面睇」短片嘉許禮,邀請了十間院校的學生代表及參與拍攝的歌手出席,一同欣賞創作成果。出席歌手包括:陸永、官恩娜、馮允謙、胡琳、羅孝勇、Dear Jane、許靖韻及Super Girls的李靜儀。為了鼓勵青年人繼續對創作保持熱誠,港台更請來「創意全面睇」推廣大使譚詠麟、對電影充滿熱誠的李治廷和泰迪羅賓出席活動,評選出最LIKE短片及頒獎。

  會上,主禮嘉賓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周偉材聯同譚詠麟主持啟動儀式,兩人拍下電影拍板,象徵嘉許禮正式開始。眾嘉賓欣賞過十條創意短片的精彩片段後,其中,近年活躍於電影界的泰迪羅賓最喜歡由香港教育學院及Dear Jane拍攝的《Dear DJ》,短片內容講述Dear Jane四位成員分別扮演體育、音樂、旅遊及潮流節目主持參與CIBS;李治廷自出道便積極參與電影製作,他認為要製作出色的短片,題材必須夠創新,內容不落俗套之餘還要讓觀眾有思考的空間,他表示最欣賞由香港浸會大學製作的《收集您的聲音》,短片講述李靜儀意外地發現一本書,書中記載了三個來自不同階層和擁有不同專長的人的感受,讓她聯想到書中的故事是CIBS和社會的反映。譚詠麟則最喜歡由連詩雅與馮允謙一同參與珠海學院拍攝的《Speak Out Voice Out》,曾讀國際學校的連詩雅與自幼在外國長大的馮允謙在片中訪問了CIBS參與者的經歷和感受。Shiga和Jay同樣不擅讀寫中文,他們坦言拍攝過程笑料百出,幸好都能如期完成拍攝。三位星級評判欣賞同學創意無限,每條短片製作都很出色,讓評選過程增添難度。三位更即場選出「創意全面至LIKE短片」,並由香港演藝學院的作品《迷失香港》奪得,現場有份參與拍攝扮演外星人的陸永感到驚喜不已。而其他院校的同學亦獲參演歌手頒發感謝狀,以示鼓勵。

  參與「創意全面睇」的十間院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演藝學院、恒生管理學院及珠海學院,他們的影片已上載於「香港電台數碼台DAB+」的Facebook專頁供網上人士觀看及投票。投票人士有機會獲得平板電腦、外置充電器或精美耳筒。投票將於九月一日截止。「創意全面睇」短片嘉許禮由香港電台數碼台主持張偉基及方梓豪擔任司儀。活動的精華片段將於本周五(八月二十九日)晚上十時半至十一時在香港電台數碼31台《講好音樂》中播出。

「創意全面睇」短片嘉許禮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