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實況劇《賭海迷徒》下週二首播
演員現身放映會 分享拍攝感受
發稿日期:2015-01-24

       香港電台與民政事務局轄下的平和基金再度聯合製作全新一輯電視節目《賭海迷徒》,以年青人賭博問題作主軸,透過真實個案作藍本的實況連續劇,探討由賭博衍生的個人、家庭以至社會問題,期望幫助賭徒擺脫靡爛沉淪的狀態,建立不賭新生。節目於下週二(一月二十七日)首播。港台特別於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假德福戲院舉行《賭海迷徒》啟播禮暨放映會,為節目揭開序幕,並播放首三集節目,供戲迷率先欣賞精彩劇情。香港電台總監(電視)陳敏娟、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邱榮光博士以及一眾演員更現身支持,宣揚遠離毒海的信息。

       出席《賭海迷徒》啟播禮的嘉賓包括演員盧海鵬、龔慈恩、張雷、黃天恩、江宏基、岑珈其、黃美棋、董嘉儀(Lulu)、廖子妤、梁嘉銘(Ming 仔)、梁健平、何華超,以及鄭敬基和狄易達,他們即席分享參演該劇的難忘經歷、感受及對賭博的看法。岑珈其、廖子妤扮演賭徒,拍攝前花了不少功夫以揣摩角色。黃美棋表示欣賞港台電視製作認真。董嘉儀及Ming 仔提到是次扮演「網路紅人」,與自己的現實生活類似,拍攝時相對其他演員輕鬆。

       《賭海迷徒》節目監製謝瑞芳稱:一連六集的實況連續劇選材自真實個案,製作團隊將活生生的沉淪個案呈現,並寄望以現實故事打動觀眾,宣揚不賭新生。謝亦表示感謝平和基金的協助,有賴其屬下戒賭機構提供寶貴的資料。

       全新一輯《賭海迷徒》故事講述:三位年輕主角阿一(黃天恩飾)、陸仔(江宏基飾)和阿七(岑珈其飾)於網上開發手機遊戲應用程式,以開拓自己的業務。其後為「賺快錢」,將遊戲設計成虛擬賭場的「賭博平台」,害苦不少年輕人。阿七的爺爺(盧海鵬飾)封他為「金手指」,會著阿七選馬、選足球。陸仔女友Carey(許雅婷飾)揶揄男友經常打機,不務正業。因為種種原因,三人漸漸沉迷賭博,令他們學業或事業皆有所失,連累家人、朋友,阿七更令劇中的女友Amy(黃美棋飾)偷竊公款。各人的故事最終發展如何?

       港台實況電視連續劇《賭海迷徒》,以年青人賭博問題為主軸,探討由賭博衍生的個人、家庭以至社會問題。參演演員包括盧海鵬、龔慈恩、張雷、林利、黃天恩、江宏基、岑珈其、許雅婷、黃美棋、董嘉儀(Lulu)、天堂鳥、賴慰玲、廖子妤、梁嘉銘(Ming 仔)、梁健平、何華超、盧希萊、高翰文、盧頌恩、周子龍、薛立賢、陳凌超、李淩晞、鄭藩生、許耀宗、陳玉成、彭焯然、王婉薇、黃浩霆、雷竣然、游飈、黎穎駿、陳桂芬、丁家湘、林芷沿、王貝兒、李燕、李子明等。《賭海迷徒》由一月二十七日起,逢星期二晚上七時於港台電視31及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