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懷念一代政治巨人李光耀
港台重播【傑出華人系列】
發稿日期:2015-03-23

      為紀念剛逝世的新加坡一代傑出華人政治家李光耀,香港電台安排電視節目【傑出華人系列-李光耀】(上集和下集),於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起在港台電視31播出;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亦會同步播放及提供節目重溫。

      香港電台電視部於2001年製作【傑出華人系列-李光耀】,從他的生平、為人、家庭、價值觀及其獨特的治國理念了解這位出色的華人政治家。

      很多人認為李光耀是個強硬、獨裁的人。正當世界以民主自由價值觀來衡量對與錯時,李卻跟世界潮流對抗。他的解說是:新加坡不是西方,西方的一套不適合這個國家。人們都將新加坡等同李光耀:沒有李光耀,就沒有今天的新加坡。新加坡由一個毫無天然資源的小島,發展成現在世界富強的國家,可說是由李光耀一手設計出來的。

      李光耀以超卓的成績畢業於劍橋大學,1950年在英國獲頒律師資格,回國後立志要從英國人手上取回新加坡。1959年李光耀帶領的「人民行動黨」在全民大選中大勝,當年三十五歲的李光耀成為新加坡自治後第一任總理。1990年,李氏辭退總理職務,出任內閣資政。2001年年屆七十八歲的李光耀,仍十分關心國家大事,每日返回總統府工作。認識李光耀的人都知道他視新加坡為「親生骨肉」。

      【傑出華人系列-李光耀】除了展示李氏的政治生涯外,亦帶出他輕鬆溫馨、富人情味的一面。在太太柯玉芝口中,他是個浪漫溫柔的帥哥,兩人在鏡頭下盡顯恩愛之情。

 

【傑出華人系列-李光耀】播出時間:

 

3月23日   (星期一)     下午 5  時及晚上 11 時 30 分

3月24日   (星期二)     下午 5 時及晚上 11 時 30 分

3月25日   (星期三)     下午 5 時及晚上 11 時 30 分

3月28日   (星期六)     晚上 10 時 30 分

3月29日   (星期日)    晚上 9 時 3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