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郭羨妮參與港台劇《女人多自在5》
首度與前輩雪妮演一對不咬弦婆媳
發稿日期:2016-03-02

  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婦女事務委員會聯合製作的《女人多自在》在過去四輯中,故事均取材於不同階層的婦女議題,解構女性面對改變時如何發揮堅毅不屈的力量。全新一輯《女人多自在5》以「拋開世俗的眼光、枷鎖和包袱,實現自己夢想,走出自在人生」為主旨,希望透過單元劇全面反映時下女性的不同形象,不局限於單一的角色或身份,探討不同階層女性的身心狀態。

  今日(3月2日)製作團隊來到大角咀一住宅單位為《女人多自在5》單元故事【你想】拍攝晚飯劇情。參與演出的郭羨妮、郭政鴻、雪妮及吳耀漢已在其他場景各自完成部份拍攝,這天是四人第一次碰面。飾演雪妮兒子的郭政鴻在劇中與郭羨妮是一對,他謂三人曾合作拍攝電視劇,這次再度合演實況劇,感覺特別親切。

  《女人多自在5》其中一個單元故事【你想】講述出身自小康之家的美思(郭羨妮飾)事業家庭兩得意,憑實力以三十八歲之齡成為誇國製藥公司的市場策劃助理經理,有望晉升為經理。此時美思的老爺(吳耀漢飾)因意外昏迷入院,打亂了她的計劃,丈夫俊(郭政鴻飾)又提出把母親(雪妮飾)接回家暫住,美思覺得在這關鍵時刻實在沒空兼顧工作同時又要照顧奶奶及女兒,斷言拒絕,夫婦二人因此大吵起來,最終美思還是屈服,接了奶奶回家住。相處下來,美思漸漸發覺,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去守護家庭。奶奶雖然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但會以自己的巧手廚藝,去守護家中每一個人。她亦開始思考,自己應該用甚麼方式去守護家人的將來……

  新劇於3月19日起,逢星期六晚上8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以及同日晚上9時半在港台電視31播映(4月2日起改為晚上10時於港台電視31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