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女人多自在5》描繪各階層女性
十個故事展現現代女性自信、自主、自愛
發稿日期:2016-03-17

  二十一世紀的女性不再局限於單一的角色和身分,對於不同階層的職業女性來說,既要在工作上面對各種挑戰,更同時要照顧家庭和子女;隨著時代進步,現代不少女性已撇開故有的價值觀,慢慢走出昔日的牢籠,實現自己的理想。香港電台電視部再度與婦女事務委員會合作製作《女人多自在5》,探討不同階層女性的心態。

  今日(3月17日),參與此劇的演員,包括郭羨妮、郭政鴻、朱慧敏、韓馬利、車婉婉、湯怡、陳嘉桓、蔚雨芯、蔡穎恩和麥子樂出席記者會,介紹他們在劇中的角色,分享如何活出自在人生。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和副廣播處長(節目)廖麗怡在眾演員陪同下進行節目啟播儀式,期望新劇收視報捷。

  《女人多自在5》除了提倡女性活得「自在」外,更從不同婦女議題,包括異國婚姻、「敗犬女」、駐容風氣、港女北嫁、女性退休生活等故事,展現女性「自信、自主、自愛」的一面。郭羨妮、郭政鴻於【你想】中飾演夫妻,丈夫把母親接回家住,奶奶希望抱男孫,這讓正為事業拼搏的太太左右為難;【南亞味之緣】講述異國戀愛的故事,朱慧敏於劇中到處旅行體驗生活,在旅途中邂逅印藉男友,男友不斷隔空求婚,她卻遲遲不肯答允;蔚雨芯和蔡穎恩在【視點】中飾演好友,任職推銷員的蔚雨芯因被上司責難「不夠漂亮」而萌生整容念頭,好友蔡穎恩發現,不斷追求所謂主流「美」的標準,原來是會失去自我;【距離・幸福】由湯怡和麥子樂主演,內容講述敢愛敢恨的三十出頭女子北嫁內地男,卻不被家人和好友看好,二人雖然努力維繫婚姻,信心卻開始動搖;陳嘉桓在【兩個女人】中與有婦之夫的同居男友分手,因無處容身而搬到好友家暫住一段日子,二人生活上除了有小磨擦外,好友亦因她與自己丈夫投契而心生嫉妒。此外,車婉婉則在另一個故事中飾演一個運籌帷幄的媽媽,一直放不下工作和家庭,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她想通了,決定讓自己度過一個「媽媽的單身假期」。

  在【再次華爾滋】一集,韓馬利飾演退休人士,生活百無聊賴,本想到老人中心重拾過往跳華爾滋的興趣,卻不慣被稱作「老友記」。恰巧女兒要找一個懂得跳華爾滋的長者拍攝骨骼健康的奶粉廣告而邀請她幫忙,她卻顧慮自己會否不自量力……跟故事角色一樣,韓馬利跳舞功架了得,她今天更帶同男舞伴在記者會上表演劇中一小段華爾滋舞,讓大家先睹為快。

  全新一輯《女人多自在5》以「拋開世俗的眼光、枷鎖和包袱,實現自己夢想,走出自在人生」為主旨,透過十集以真實個案改編而成的單元劇,探討不同婦女議題,展示現代女性角色的多元化,兼顧家庭同時,亦可達成自己的理想。新劇將於3月19日起,逢星期六晚上8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9時半在港台電視31播映(4月2日起順延至10時播出);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