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富家子弟勇闖基層挑戰貧窮
電視真人騷顯貧富懸殊困局
發稿日期:2009-08-20

香港貧富懸殊現象越來越嚴重,有人住千萬豪宅,品嚐珍饈百味;有人卻蝸居酷熱板間房,解決三餐也是難題。上流社會人士的學識、生活態度和創造財富的心得,能否敵得過貧窮?香港電台全新電視真人騷《窮富翁大作戰》,找來四位出身於富裕家庭的香港人,親身嘗試約一星期的貧困生活。參加者需要放下隨身的金錢、信用卡、電腦和朋友的幫助,只靠他們的智慧和解決問題的決心,嘗試挑戰基層困境。

四位參加者包括紅酒生意老闆李銘皆(Eric)、謝瑞麟珠寶(國際)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岳永(Erwin)、曾是律師的幸福太太鄭晴心(Joyce)及曾參加多個選美活動的年輕模特兒陳鈺芸(JuJu)。

節目中,三十來歲的樂活族Eric會嘗試過流浪漢生活:沒有金錢、穿破舊衣服、露宿街頭、四處尋找工作。Eric性格自信、擅於交際,能否協助他克服露宿者困難?美國矽谷的資訊科技精英Erwin會到深水埗與三位老人家一同居於酷熱狹窄的板間房,日間則到屋邨做清潔工作以賺取微薄金錢。Erwin的體驗反映香港十多萬板間房住客惡劣的居住環境,以及長時間又低工資的工作情況。Joyce於節目中被安排到領取綜援的新移民單親家庭生活,每日只有數十元照顧一家三口的起居飲食。既要照顧患上過度活躍症的小孩、又要積極尋找工作符合領取綜援的要求,Joyce將面對極大的壓力。至於選美天后JuJu,會到一個新移民單親家庭生活,負責照顧來港不足一年的孩子,日間又要到茶餐廳長時間工作。年青且學歷高的JuJu身處貧窮的新移民家庭,能否兼顧工作和孩子?

《窮富翁大作戰》各集的真實個案更會現身說法,讓觀眾對基層市民的困境有更深切的體會,社會工作者也會協助參加者了解和克服困境。節目一連五集,由八月二十二日起,逢星期六晚上七時,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http://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