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王菀之妙談如何好好過活
雷頌德談音樂與生活態度
發稿日期:2016-08-16

很多調查發現,港人生活壓力過大,快樂指數偏低。常說生活逼人,把自己逼得在不快樂死角。靜下來細想,生活其實有很多不同選擇。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訪談式節目《好好過生活》,由著名音樂人雷頌德擔任主持,訪問多位演藝嘉賓,分享他們的生活經歷、趣事和對人生的感悟,暢談如何好好過生活。

港台今日(八月十六日)進行《好好過生活》節目錄影,雷頌德邀請王菀之擔任最後一集的壓軸嘉賓。王菀之初出道時予人的印象是外表斯文內斂、一臉認真的唱作歌手,近年大家卻漸漸發現其活潑可愛的一面。主持雷頌德與她暢談成為音樂人是否兒時夢想?她認為自己是個好奇心大、每事問的人嗎?她唱而優則演,演員工作讓人發掘她「古靈精怪」的一面,時而搞笑、時而瘋狂,是怎樣鼓起勇氣作出突破?會否覺得自己有別於常人?在音樂上,到目前為止有沒有最滿意的作品?丈夫是否她生活上最大的支柱?而友情又是否重要?她亦會談及與張敬軒的友誼和昔日的趣事。喜歡天馬行空創作的她,如果可以選擇,她又是否不適應地球生活的火星人?會帶什麼歌上太空船?

《好好過生活》共九集,由雷頌德擔任主持,邀請不同嘉賓分享個人生活哲學,如何寫意過活。受訪嘉賓包括:張敬軒、谷德昭、許志安、金培達、陳慧琳、陳慧嫻和林嘉欣等,壓軸一集王菀之的訪問將於九月十一日(周日)晚上7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晚上9時於港台電視31及31A播放;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