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劇《人間有情》演員
合製月餅傳愛心分享拍攝經驗
發稿日期:2016-09-10

 敬老護老的精神固然值得鼓勵,他們的長期照顧者獲周遭人士明白和支持亦十分重要。趁中秋節臨近,香港電台電視部聯同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下稱「基金」)今日(九月十日) 假香港婦女中心協會賽馬會太和中心舉行「孤單不再、人間有情」活動,主辦單位代表及《人間有情》劇中演員齊齊送暖,與中心的一眾老人家及其照顧者共慶佳節,送上祝福,更希望藉着活動鼓勵大眾照顧老弱之餘,也同時關心孤獨無援、渴望尋找同路人互相扶持的照顧者,讓他們感受「孤單不再、人間有情」。

「孤單不再、人間有情」活動也是配合快將推出的全新戲劇節目《人間有情》而製作,此劇藉着不同的生命故事顯現可貴的人情味。活動上,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戴淑嬈、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基金委員會副主席梁祖彬教授、基金委員會推廣及發展小組主席金民豪聯同《人間有情》演員王喜和陳麗雲,即席製作冰皮月餅送贈在場人士。照顧者及義工們逐一分享曾參與的社區服務,並呼籲社會大眾應多關心有需要人士,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其後,眾人率先觀賞《人間有情》的精華片段,而陳麗雲和王喜亦分享所演繹的角色性格和拍攝經歷。陳麗雲與好戲之人惠英紅和余世滕演出第一集單元故事,王喜則於另一故事中飾演一名視力衰退的戲劇導師。

一連八集的《人間有情》呈現社會上不同階層人物的生活掙扎,描繪人與人之間於金錢以外的人情味。首集單元故事【苦瓜的味道】講述映姐(惠英紅飾演)為照顧患病丈夫辭掉保安工作,家庭重擔令她身心俱疲。映姐在勞累的生活中仍堅持經常到社區中心分享照顧長期病患者的心得,與同路人互助互勉,度過難關。映姐巧遇一位獨居長者梅姨(陳麗雲飾演),兩人閒話家常,紓解彼此生活上的鬱結。直至有天,原本約好送飯的映姐接不到梅姨的電話,心知不妙破門入屋,竟親睹梅姨離世,情緒崩潰。心情平伏過後,映姐仍繼續為鄰居服務。

王喜則在另一集《人間有情》單元故事【快樂有時】中飾演一名戲劇教育工作者梁永邦,致力培訓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青年人。邦Sir不幸地受到遺傳性眼疾的困擾,雙眼視力正不斷退化。失明的威脅,令他想在有限的時間內追尋更高的藝術理想,所以他把時間表擠得滿滿的,上堂、排練、演出、看戲,卻忽略了和兒子相處的時間。他受社區中心委託,教導由新來港和本地青少年組成的戲劇班。當中對邦Sir最大的考驗,是一位已經完全封閉自己的學生陳星。在幫助陳星改變的過程中,反令邦Sir反思與兒子的關係。

《人間有情》由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聯合製作,單元故事由真實個案改編而成,包括有關長期病患的照顧者、協助更生人士的義工、與青年人亦師亦友的生命導師,以及為無家可歸者提供義診的中醫師等的感人故事。演員計有:惠英紅、陳麗雲、余世滕、邵音音、廖子妤、何珮瑜、陳鍵鋒、尹揚明、王喜、曹眾、樓南光等。節目由9 月21日起,逢星期三晚6時在無綫電視翡翠台、8時30分在港台電視31及31A播放;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