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議事論事》小休復播
新紮議員聚首 暢談議會局勢
發稿日期:2016-09-12

  新一屆立法會議席塵埃落定,部分傳統政黨完成新舊交接,順利取得議席,亦有本土派及主張香港自決的政治素人成功當選,為議會帶來新景象。一眾新人各有不同的主張和立場,他們強調革新,並期望將本土或自決相關的議題帶入議會,在新人事、新作風之下,相信議會氛圍將大為不同。一向聚焦議會動態的香港電台電視時事節目《議事論事》快將復播,第一集以「立會選戰後特輯」為題,邀請六位候任新晉議員,包括周浩鼎、陸頌雄、容海恩、許智峯、劉小麗及鄭松泰,與節目主持李鵬飛、曾鈺成、柳俊江,就議會新景象、特首選戰和香港前途等議題深入討論。

  今屆議會新面孔眾多,尤其在多名本土派議員加入議會後,政治光譜愈來愈闊,新任議員認為建制派與非建制派之間在議會內可有合作的空間?去屆由建制派壟斷立法會正副主席的情況會否再現?而新一代又對下任立法會主席人選有何意見?此外,特首換屆選舉亦是社會焦點之一,今屆立法會選舉結果對明年的特首選舉有何影響?各新紮議員將一一道出其看法。為了增添節目趣味,製作人員特別設計了「誰是人氣王」環節,在街頭訪問市民,以測試他們對六位議員的認識,找出當中的「人氣王」。錄影期間,各議員更參與一個由節目組精心設計的填字遊戲,內容包括:今次選舉帶出的種種疑問、討論中央對港政策及香港前途等問題。

  為呼應新一屆立法會的新人事新景象,新一季《議事論事》將加入新血,即將卸任立法會主席一職的曾鈺成應邀擔任主持人,與李鵬飛輪流主持新環節「論政」,每周與不同的政壇人物、新知舊雨論盡時局,暢所欲言。另外,節目亦增設「議會新鮮人」環節,介紹新紮議員,了解其從政背景及對議會的期望,加深大眾的認識。至於「政情堂邊鶴」環節,則繼續以幽默活潑的手法,報道焦點時事。

  香港電台時事節目《議事論事》由李鵬飛、曾鈺成、柳俊江主持,新一季節目將由9月22日起,逢星期四下午六時在無綫電視翡翠台,晩上八時三十分在港台電視31、31A播放。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