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新季度節目九一八啟動
香港人的選擇----港台電視31
發稿日期:2016-09-15

香港電台電視部繼四月份增加播放頻道及節目時段後,九月十八日起將再獻新猷。新一輪黃金時段節目在港台電視31和31A的播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晚上八時半至十時,周六及周日晚上九時至十時;而於無綫電視翡翠台的播放時間則為周一至周五下午六時至六時半。至於旗艦節目《城市論壇》、《警訊》和《獅子山下2016》將只會在港台電視頻道獨家播映。

 

香港電台今日(九月十五日)舉行「2016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巡禮」。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於活動上表示,港台電視部自四月份加強服務以來,已陸續增加製作及外購節目,以符合觀眾對優質電視節目的需求。由九月十八日開始,港台電視31每晚透過不同的節目形式,呈獻既聚焦本地亦放眼世界的多元內容,令全港市民有多的選擇。

 

新季度推出的三齣戲劇節目包括:展現珍貴人情味的《人間有情》、反映當下社會現況的《獅子山下2016》及足本處境劇《有倉出租》。有份參演《獅子山下2016》的陳鍵鋒、《人間有情》的邵音音、廖子妤及《有倉出租》主角蒙嘉慧今日現身「2016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巡禮」,介紹節目內容並分享演出感受。三人還特別帶備禮物贈予香港人。陳鍵鋒送上飯煲,希望香港人多回家吃飯;邵音音及廖子妤送出「人間有情」攬枕,鼓勵大家多擁抱,感受人情味及溫暖;蒙嘉慧則預備了掃帚,幫香港人掃走戾氣,清走負能量。

 

此外,港台將陸續與不同機構合作,發掘更多題材,助觀眾加深認識本地社會及國際議題。為港台節目擔任旁白的河國榮和譚玉瑛應邀出席節目巡禮,推介多個資訊節目,計有:《我家在香港II》-河國榮聲音導航,走進社區紀錄居港少數族裔的生活實況;《香港故事-職外高人》-譚玉瑛與你搜尋本土的臥虎藏龍,特寫他們在職場以外成功追尋夢想的故事;《好好過日子2》-藉着人物專訪,尋找佳餚美食和地道音樂,與觀眾一同體驗何謂好生活;《醫生與你》-多角度探討嬰兒及兒童疾病,並介紹相關醫療資訊;《大都會啟示錄》-深入不同城市,了解當地人的切身問題和生存之道;《國際新視野3》-網羅各地製作的紀錄片,透析世界時事議題;《老外遊長江》- 荷蘭攝影師、記者兼醫生Ruben Terlou帶領觀眾遊走長江流域,從另類角度看今天的中國。

 

活動上,一眾港台電視節目主持蘇敬恆、曾志豪、柳俊江、黃雅宇、陳月慧、黃雅文、彭德章、麥嘉緯、陳淑怡、黃清兒等,難得齊齊亮相介紹公共事務節目。當中包括:《城市論壇》、《頭條新聞》、《議事論事》、《警訊》、《鏗鏘集》、《早辰・早晨》和《視點31》。九月十八日起,長壽節目《城市論壇》和《警訊》將獨家在港台電視31及31A播放,時間分別為周日中午十二時及周六晚上九時。重點時事節目《早辰・早晨》則繼續於周一至周五早上七時半至八時直播,為觀眾提供輔以手語翻譯的時事資訊。

 

新季度節目除於港台電視31及31A播放外,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亦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