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藝人比拼職安健常識
齊心呼籲各界多關注
發稿日期:2016-09-18

由香港電台第一台聯同職業安全健康局及勞工處合辦、教育局全力支持的「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6」於今日(9月18日)舉行。一眾藝人獲邀參與「名人邀請賽」,比拼職安健常識,以喚起全港市民對職安健的關注。

現身支持是日比賽的藝人包括︰蔣志光、王喜、鄭敬基、李逸朗、應昌佑及王梓軒。賽前,鄭敬基率先獻唱首本名曲,帶動現場氣氛;其後,藝人分隊競技,透過問答環節比拼職安健常識。問題的範圍涵蓋多個行業及工序,包括化學品安全、高處工作安全及消防安全等事項。各隊施展渾身解數,先在「睇片題」中,落足眼力留意短片內「職安暖男」的提示,以回答有關安全操作貨車尾板的問題;在緊接的「動作題」中,各隊亦不負眾望,眼明手快地在限時內正確安裝及配戴安全帽,順利取得分數;三隊又分別於「健康飲食題」中,以說話配合動作,形容各式各樣「有營」食物,提醒大眾注意健康飲食的重要性。

比賽中段小休,由應昌佑送上歌聲,迎接隨後激烈的搶答環節。眾藝人鬥智鬥力、爭取機會回答不同工種及範疇的職安健常識問題,他們更使出「職安皇牌」,與較早前參與比賽的隊伍合作解答提問。比賽結束後,蔣志光與王梓軒各以歌聲緩和比賽緊張的氣氛,並向在場觀眾重申職業安全健康的重要,避免意外發生。

是日出席「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6」的合辦機構代表包括:勞工處助理處長胡偉雄、職業安全健康局宣傳委員會主席陳永安、教育局署理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程淑儀及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鄭啟明。比賽設有「學生組」、「工會/團體組」及「企業機構組」,各組分別爭奪「教育局盃」、「職業安全健康局盾」、「職業安全健康局碟」及「職業安全健康局盃」的殊榮。

「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6——名人邀請賽」由杜雯惠、丹尼爾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10月10日(星期一)下午1時至3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精靈一點》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港台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