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普通話台「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講座
唐鵬黃鎮廷比球技 專家教授理財知識
發稿日期:2016-09-23

        為加深大眾對理財的認識,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特別推出一系列「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巡迴理財講座,內容涵蓋多個主題,並以不同觀眾群為對象,包括婦女、長者、青少年等。自五月推出首場講座以來,觀眾反應熱烈。普通話台今日(9月23日)舉行的第四場「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理財講座以中學生為對象,邀請香港乒乓球隊代表唐鵬和黃鎮廷、資深投資者張志雲(Allan Cheung),以及青年理財導師張海天(Athena Cheung)教授專業理財知識。

        活動甫開始,唐鵬、黃鎮廷即席切磋乒乓球技術,又鬼馬地考驗學生,著他們以對打乒乓球的方式,說出儲存零用錢的方法。隨後,資深投資者張志雲及青年理財導師張海天兩父女向觀眾分享自己的理財經驗,亦解釋多個專業財經用語,例如匯率,並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一一道出不同案例,讓學生有更具體的理財概念。

        「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理財講座由港台普通話台節目主持閆擎擔任司儀。講座將於9月30日(星期五),晚上8時至10時,在港台普通話台(AM 621/FM 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 103.3將軍澳、天水圍/數碼31台)《U秀幫》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ptc.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Mine 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