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獅子山下2016》繼續記下香港點滴
陳鍵鋒衞詩雅林芊妤演繹新世代婚姻觀
發稿日期:2016-09-23

     香港電台將於十月二日推出《獅子山下2016,除了廣邀多位外判導演參與拍攝外,本台導演亦分別透過不同故事反映時下的社會百態,讓觀眾從電視熒幕感受香港的變遷。本輯以「是時候坦白」為題,期望藉着八個故事帶出的啟示,鼓勵大家坦白面對自己、面對生活。其中一個港台內部製作的單元故事【懸浮粒子】是關於婚姻與愛情,成功湊合新一代有潛質的藝人陳鍵鋒、衞詩雅和林芊妤等演出。

 近年忙於拍攝電視劇的陳鍵鋒再為港台高質素的品牌劇演出。今次陳飾演一名婚禮統籌師方子浚,在工作上籌備過無數完美婚禮,但他深知道更完美的婚禮形式也不一定會換來完美婚姻。他與第二任妻子Jill(衞詩雅飾演)結婚四年,只剩下家人的感覺,內心萌生離婚之意。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劇組於婚紗店進行故事其中兩幕的拍攝:一幕講述婚禮統籌師方子浚陪同客人Rebecca(林芊妤飾演)試婚紗;另一幕則是Jill回憶初遇方子浚的情景,當時恰巧與其前度在婚紗店因意見分歧而分手。三位未婚人士投入演出之餘,也不忘交流穿婚禮服飾和對婚禮的要求。三人首度演出《獅子山下》,投入拍攝、用心演繹角色之餘,更希望透過劇集為觀眾呈現當今年青人對婚姻的態度。

    故事中,Rebecca對婚禮充滿憧憬,婚紗試了一件又一件仍未有決擇,因而惹來已等得不耐煩的未婚夫(張啟樂飾)不滿。她於是向浚訴苦,同時疑惑應否堅持自己擁有夢想婚禮而令兩人鬧得不愉快。浚曾經歷過一次婚姻失敗,原因是沒有愛情的感覺。現在第二次婚姻他似乎走著同一樣的死胡同,他認為這是婚姻久了的必然結果,婚姻就像空氣中的懸浮粒子一樣令人窒息,他與Rebecca傾談後再次思考自己婚姻失敗的原因。劇中的Jill曾是浚的客人,試婚紗期間因與前男友意見不合,決斷分手,整個過程浚看在眼內。二人後來結婚,但婚姻正走向下坡,時下個人主義掛帥,二人會否為了自由而看輕一紙婚書的承諾,還是最終會選擇以另一個角度面對婚姻,手牽手走下去?

    《獅子山下2016》【懸浮粒子】由陳鍵鋒、衞詩雅、陳逸寧、陳安立、譚淇淇、張啟樂、林芊妤、伍家謙、麥子樂等演出。此單元劇將於十一月二十日(星期日)晚上9時在港台電視31及31A獨家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