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道路安全議會辦「童」樂日
藝人籲學童注意道路安全
發稿日期:2016-09-24

  由香港電台第二台及道路安全議會合辦的「道路安全議會第43周年典禮暨學童行人安全2016推廣展──道路安全『童』樂日」於今日(9月24日)舉行,活動以「道路安全,從小開始!」為主題,旨在提升家長及學童的道路安全意識,一同實踐「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景。歌手C AllStar、衛蘭、林欣彤及黎曉陽更現身活動,以示全力支持。

  「道路安全『童』樂日」由港台第二台節目《玩玩星期天》的小主持合唱道路安全歌曲揭開序幕。接著,主禮嘉賓:道路安全議會主席兼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何重恩、道路安全研究委員會主席兼運輸署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杜錦標及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主持「踏出安全第一步」儀式。眾人手牽「電子學童」,依照台上交通燈號的指示邁步向前,寓意學習交通規則應從小開始。活動上,衛蘭及黎曉陽分享道路安全小錦囊及兒時安全過路的經驗;林欣彤及C AllStar則與現場家長及學童大玩交通規則問答比賽及經典遊戲「123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灌輸小童須和家長安全過馬路的意識。眾歌手更即席獻唱,為活動增添不少歡樂氣氛。此外,《玩玩星期天》的小主持透過現場訪問交通警察,為觀眾介紹交通警制服的特別之處,以及學童過馬路時須注意的事項,藉以叮囑現場觀眾時刻注意道路安全。

  為配合宣傳道路安全的訊息,港台第二台早前製作名為《道路安全的起點》宣傳短片,並於今日在活動上首播。短片的主角志豪(曾志豪飾)自小被爸爸(梁榮忠飾)灌輸過馬路應爭分奪秒、處處爭先的錯誤訊息,平日亦時常目睹街坊(貴花田飾)亂過馬路的情況。經歷過不少驚險場面但最終都有驚無險的志豪,長大後也如爸爸一樣向兒子灌輸錯誤訊息。直至他親眼看見自己的兒子被車撞倒才驚覺恨錯難返……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志豪會否作出不一樣的選擇?短片寄語市民要避免悲劇,須在年少時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並以身作則教育下一代。

  「道路安全『童』樂日」由港台第二台節目主持貴花田及曾志豪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9月25日(星期日)早上8時至10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的《玩玩星期天》及9月26日(星期一)上午10時至下午1時的《瘋Show 快活人》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此外,《道路安全的起點》短片將於稍後上載至RTHK Mine,提醒各界關注道路安全。

請選擇日期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