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
真人改編微電影首映 藝人籲青年勇敢追夢
發稿日期:2016-11-26

香港電台第二台及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聯合製作的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今日(11月26日)首映,故事改編自今年年初由梁榮忠執導、以「展翅青見」學員的經歷為骨幹的同名舞台劇,並誠邀歌手李幸倪、林奕匡、張惠雅及王梓軒參與演出,期望透過將劇中主人翁的經歷搬上大銀幕,以激勵更多觀眾勇於實現夢想。

首映禮今日假奧海城the sky戲院舉行,讓年輕人及戲迷先睹為快;微電影的一眾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及演藝朋友亦盛裝出席,以示支持。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及副廣播處長(節目)廖麗怡一同主持「擁抱星夢」儀式,點亮手中的星夢瓶,寓意青年只要緊握目標,夢想終有一日能發光發亮。大會隨即招待觀眾欣賞微電影;完場時,導演梁榮忠更帶領李幸倪、張惠雅、陳安瑩及多位港台第二台DJ等演員答謝現場觀眾,並分享拍攝點滴及從角色經歷得到的啟發。

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以四位「展翅青見」學員(鄧小飛、陶國誠、李渭賢及林煒宗)的奮鬥故事為藍本:【一】小飛(張惠雅飾)每日過著沉悶重覆的生活,想改變無目標的人生而選擇修讀飛機維修課程,卻得不到男友(林奕匡飾)的支持;【二】熱愛音樂的米高(王梓軒飾)擁有八級鋼琴的資格,但為了家人和女友(黃天頤飾)的生活,只好放下音樂,惟一直等待機會發揮所長;【三】展鴻(曾志豪飾)年輕時只顧打籃球,沒有人生方向,卻因前女友(崔潔彤飾)的一句話而改變了前路;【四】因公開試失敗,感到前路茫茫的駿暉(凌梓維飾)遇上熱血社工方Sir(梁榮忠飾),方Sir因投入工作而忽略女友(李幸倪飾),到底方Sir能否為駿暉指引前路,又能否平衡生活與工作?面對人生中的挫折,以上四位主人翁會否繼續堅持自己的信念,實現夢想?

「《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微電影首映禮」由港台第二台節目主持阿O擔任司儀,活動的精華片段將於稍後上載至港台TeenPower網站(teenpower1.rthk.hk/tptv)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微電影亦將存載於港台TeenPower網站,供大眾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