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長者道路安全問答比賽2017揭幕
藝人以短劇籲長者緊記安全過路
發稿日期:2017-07-04

香港電台第五台及道路安全議會再度攜手合辦「《香江暖流》長者道路安全問答比賽」,並於今日(7月4日)舉行啟動禮,藝人李蕙敏、方伊琪及黃韻材現身支持活動,向現場長者簡介比賽,並透過遊戲、歌唱表演及短劇,呼籲長者安全使用道路,齊齊做個「精叻過路人」。

大會誠邀主禮嘉賓,包括︰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總監陳婉紅、道路安全議會道路安全宣傳策略工作小組主席王嘉明、藝人李蕙敏、方伊琪及黃韻材,一同主持比賽啟動儀式,各人為繁忙的道路模型配上合適的交通安全標誌,藉以提醒大家多留意道路上的交通指示,遵守交通規則,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

比賽旨在加深「老友記」對道路安全的認識,除設有必答及搶答問題,更於複賽起增設廣播劇情景題――參賽者需即場收聽由港台第五台主持及特別嘉賓聲演的廣播劇,再回答劇中有關道路安全的問題,考驗他們的應變能力。啟動禮上,大會特意邀請藝人及第五台主持率先示範部份短劇,飾演靚媽司機的方伊琪及交通輔導員的黃韻材分別提醒劇中老幼,要時刻留意路面情況。各藝人亦即席獻唱,並與「老友記」大玩問答遊戲,宣揚正確使用過路設施橫過馬路、共建道路安全城市的訊息。

「《香江暖流》長者道路安全問答比賽2017」的推廣主題為注意長者及學童行人道路安全、單車安全、反酒後駕駛及反藥後駕駛。40支由全港長者中心組成的隊伍將由7月11日起,逢星期二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數碼35台)《香江暖流》節目時段內進行初賽;複賽及準決賽則於逢星期一、二舉行,各隊經過合共34場賽事,爭奪冠軍寶座。

「《香江暖流》長者道路安全問答比賽2017啟動禮」由港台第五台節目主持侯偉新、蕭希婷及簡慧詩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7月7日(星期五)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在港台第五台《香江暖流》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