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亞洲電視大獎」揭盅
惠英紅憑港台劇集封后
發稿日期:2017-12-02

「第二十二屆亞洲電視大獎2017」昨晚(十二月一日)於新加坡舉行頒獎禮。惠英紅憑着在香港電台劇集《人間有情之苦瓜的味道》的精湛演技,在多個地區的入圍者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女主角」。

惠英紅對於首次憑電視劇角色奪得最佳女主角榮銜,表示十分開心。她在得獎感言中承諾會多拍一些公益的電視或電影,讓更多人去參與感受世間的情、世間的事,做到彼此互相關懷。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熱烈祝賀惠英紅得獎,並稱紅姐影后級的演技早被認同,難得她不論報酬地參演港台劇集,把角色演繹得活靈活現,凸顯故事的精髓,直令內容更具感染力。這次紅姐以港台劇集《人間有情》得到最佳女主角獎項,香港電台與有榮焉。

在《人間有情之苦瓜的味道》中,惠英紅飾演映姐,十多年來照顧全身癱瘓的丈夫(余世騰飾),身心俱疲,對生活逐漸失去熱情。直至遇上獨居婆婆梅姨(陳麗雲飾),映姐為她烹調家鄉菜,才重拾生命的味道。可惜好景不常,梅姨猝然離世,令映姐頓失傾訴對象,情緒陷入崩潰。就在忍着淚淺嚐梅姨生前最愛吃的苦瓜時,映姐吃出了豁然開朗的味道。回頭見輪椅上的丈夫,顫動中給她鼓勵,映姐意會到無論日子是苦或甜,也要笑着地過。惠英紅曾表示現實生活中,也有照顧患有腦退化症的母親。她希望故事能夠喚醒社會多加關注長期病患照顧者的境況,給予更多支援。

《人間有情之苦瓜的味道》由惠英紅、陳麗雲、余世騰主演;郭麗安編劇;李德賢導演;夏桂昌監製。劇集存載於港台網站(rthk.hk),歡迎大眾隨時重溫製作團隊的精心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