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陳柏宇葉巧琳校園宣揚健康飲食
飾兩夫妻鬧上「食物法庭」
發稿日期:2018-02-12

香港電台第一台《開心日報》與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合作推出的環節「食物法庭」,今日(2月12日)移師中學舉行,飾演陳柏宇太太的葉巧琳被奶奶「控告」經常帶孫兒進食快餐。「做人新抱甚艱難」,婆媳糾紛加上縱容兒子食快餐的習慣,可謂「火星撞地球」,需靠「食物法庭」及一眾學生「陪審團」協助審議這宗家庭案。

《開心日報》特設環節「食物法庭」審議不同食物的營養價值及邪惡程度,分析其中的糖與鈉含量,並邀請營養師建議健康飲食之道。是日節目主持林超榮擔任「法官」,主持在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開審的「食物法庭」。飾演孝順仔老公的陳柏宇與撒驕老婆葉巧琳,齊被飾演惡死奶奶的杜雯惠控告,指新抱經常帶孫仔食快餐,不顧家人健康。主持更請來現場中學生飾演案件中的孫仔,為嫲嫲站台。

為協助左右做人難的陳柏宇,「法庭」傳召註冊營養師劉碧珊作證,講解快餐,包括薯條、漢堡包、汽水等的糖和鈉含量,她又建議青少年每日的吸收上限,以免致肥及影響心血管、腎臟健康。陳柏宇、葉巧琳更到台下訪問現場擔當「陪審團」的中學生,了解時下青少年的飲食習慣。「退庭」後,他們與學生大玩有獎問答遊戲之餘,亦即席獻唱,在輕鬆的氣氛下,提醒學生於農曆新年期間要注意健康飲食。

「《開心日報》食物法庭」由《開心日報》節目主持林超榮及杜雯惠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2月15日(星期四)上午10時20分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94.4)《開心日報》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