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平等就業‧豐盛生活行動」
藝人籲齊心締造傷健共融社會
發稿日期:2018-05-19

為推動殘疾人士就業,建立共融社會,香港電台第一台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合辦「平等就業‧豐盛生活行動」,透過廣播劇、專訪及徵文比賽,加深大眾對《殘疾歧視條例》的認識。大會今日(519日)邀請藝人毛舜筠、陳明恩、鄧小巧,以及不同界別的傷健團體即席表演及分享感受,宣揚傷健共融的信息。

主禮嘉賓︰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何重恩、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邵家臻、康復專員梁振榮及藝人毛舜筠為活動主持「愛心開展儀式」,寓意香港市民無分界別,團結一心締造平等和諧的社會。大會緊接頒發早前舉辦之徵文比賽各組別的獎項。為讓現場觀眾感受得獎作品精煉的寫作技巧及神髓,大會播出由靚聲王鄭子誠及愛心女聲   陳明恩錄製的得獎作品選段,並請來集聽障、視障、肢體障礙以及健全人士於一體的無障礙劇團,為作品即場配上默劇演出,令觀眾為之動容。

金像影后毛舜筠演活自閉症患者母親的一角,而她戲外亦十分關注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孩及家長所面對的困難,她呼籲大眾在日常行動中,若能多一點關懷、少一分歧視,便是對他們最大的支持。而陳明恩及鄧小巧則憑歌寄意,希望大眾能多溝通,了解別人的需要,並藉歌聲為傷健人士送上祝福。為呼應傷健共融的主題,大會邀請來自不同界別的表演單位,包括︰視障藝術家蕭凱恩、無障礙劇團、YM Balloon及映舞團,展現他們這群「非常人物」的技能,令活動添上溫暖的色彩。

配合「平等就業‧豐盛生活行動」及港台第一台節目《非常人物生活雜誌》播放十周年,節目主持走訪多位聘請殘疾人士的好僱主,分享過來人故事,並製作「平等生活劇場」廣播劇,讓大眾了解殘疾人士就業所面對的喜樂與困境,冀共同締造傷健共融的社會。而上述徵文比賽的各篇得獎文章將上載至「非常人物生活雜誌」Facebook專頁(facebook.com/非常人物生活雜誌),供市民欣賞。

「平等就業‧豐盛生活行動」由港台第一台《非常人物生活雜誌》節目主持邱焱及郭立椿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527日(星期日)下午1時至2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94.4)《非常人物生活雜誌》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