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英文文化電視節目「藝坊」
舉辦迷你音樂會 推廣本地美樂
發稿日期:2009-10-04

香港電台電視部將由十月十三日起推出新一輯英文文化節目The Works「藝坊」,繼續將本地及國際文化藝術資訊帶給香港觀眾。為慶祝新一輯節目的隆重推出,港台於今天 (十月四日) 下午假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辦“The Works By the Harbour”迷你音樂會,邀請城中傑出音樂家參與演出,推廣本地的音樂與文化。

港台希望藉著這個音樂會,進一步強化藝術、廣播及社區的關係。為配合這個主題,港台特別邀請多位在爵士及古典音樂界甚有成就的音樂家參與演出,當中包括:紀錄片《音樂人生》主角黃家正、著名長笛演奏家潘安婷及鋼琴家黎艷芳、Skip Moy & Friends (主音Michelle Carrillo、鋼琴手Jezrael Lucero、結他手Skip Moy、電子琴手Yoyoung Aquino及低音結他手Johnny Abraham)、Griot Mannequin Live Band (Papa Diabate & Alama Kante)、Henry Chung & The Spontaneous Combustion (藍調口琴家鍾一匡、結他手Ram Cheung、電子琴手Jezrael Lucero、低音結他手曾德康及鼓手Robbin Harris),以及Eugene and The POWz (主音Adrian da Silva及Pete Moore、結他手包以正、鼓手恭碩良及低音結他手Fergus Chow)。他們施展渾身解數,以精彩音樂與市民歡渡一個美樂周日。

當日出席支持的嘉賓還有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以及本地文化及藝術界的重要人物,包括立法會議員兼舞台劇演員陳淑莊、香港法國文化協會文化事務統籌Rafael Grynberg及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區美蓮。

「藝坊」屬於少數本地製作的英文文化電視節目,由港台DJ 兼音樂家Ben Pelletier 及Ben Tse 主持。節目集中介紹本地及國際的視覺及表演藝術、設計、文學及其他藝術活動的資訊,曾訪問多個國際知名藝術家如小提琴家Midori 及Joshua Bell、鋼琴家郎朗和李雲迪、英國爵士及流行音樂樂手Katie Melua、爵士樂手包以正和設計師劉小康等等。「藝坊」亦留心本地藝術的發展,有見西九文化區發展項目即將展開為期三個月的第一階段公眾諮詢,新一輯節目將緊貼報道諮詢反應及進展,務求讓觀眾了解西九文化區的最新動向。

香港電台“The Works By the Harbour”迷你音樂會的精彩片段將於十月十三日晚上六時五十五分於無綫電視明珠台播出,為新一輯「藝坊」揭開序幕。錯過了的觀眾亦可瀏覽港台網上廣播站(http://www.rthk.org.hk)重溫整場音樂會。另外,關心音樂及文化活動的您,記得逢星期二晚六時五十五分收看無綫電視明珠台播出的The Works「藝坊」。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