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警訊》-「倫敦金騙案特輯」
方力申、麥長青與堅哥「鬥奸」
發稿日期:2018-10-10

  近期以倫敦金交易為名的騙案再度引起社會關注,不法份子利用一部份人希望賺快錢及貪婪心態,以投資倫敦金活動為藉口騙財,令不少市民受騙。為提高大眾的防範意識,以及了解騙徒的手法,有所警惕,《警訊》於今日(10月10日)拍攝以倫敦金騙案為題材的防騙特輯,以真實案件為藍本,邀請藝人方力申(小方)及麥長青(麥包)飾演「奸角」,與《警訊》「御用奸人」堅哥(吳良榮)大鬥演技,揭露騙徒的欺詐手法,並向大眾講解何謂倫敦金投資。

  小方素來形象健康正面,為不少機構及活動擔任大使,而麥包形象「入屋」,深受不同年齡階層的市民喜愛。兩人今次特別為《警訊》特輯飾演奸角,比「奸人堅」更奸,哄騙《警訊》一眾常規演員入局,為的是提醒普羅大眾騙徒無法以外形識別。他們可能以任何形象包裝犯案,而且無時無刻出現,市民須提高個人防範意識。今日,小方與麥包在灣仔警察總部拍攝特輯,並向新聞界介紹劇中角色,以及分享與堅哥演對手戲的經驗。為參與是次拍攝,小方更義不容辭地遷就檔期。一向投資有道的他亦分享遇到投資機會時,需謹慎了解產品性質及風險,以免墮入買賣騙局。

  「倫敦金騙案特輯」故事講述堅哥「改邪歸正」重返職場,加入金融公司成為金融從業員,怎料他所加入的公司竟是從事倫敦金投資騙案。在主腦麥經理(麥長青飾)及同事Alex(方力申飾)的指導下,堅哥透過手機通訊程式假扮美女尋找客人入局。受害人包括堅哥 女兒的男友Kelvin/尖頭仔(陳勁言飾)、女兒Toby(蔡裕彤飾)及父親(蕭雄飾)。他們相繼不敵美人計及謊言,墮入Alex及同事April(賴機說飾)設下的倫敦金投資陷阱,被頻密交易的高昂佣金蠶食全部資本,損失金錢之外亦得了一場教訓。

  《警訊》逢星期三晚上八時於港台電視31及31A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直播及提供重溫。「倫敦金騙案特輯」將於11月中旬於《警訊》中播映,詳情請留意港台網站節目專頁公布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police_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