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黃秋生全副黃金戰衣助陣《火速救兵IV》
飾演消防總長指揮工廈四級大火救援工作
發稿日期:2018-10-21

  香港電台與香港消防處聯合製作的重頭劇《火速救兵IV》已於上周六(10月13日)首播,以真實故事為藍本,讓大眾窺探消防員和救護員在工作中面臨生死、危機時的內心世界外,亦藉戲劇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識,了解消防及救護服務。繼首個故事【火伴】後,下周將播出另一故事【生死時刻】,講述由王喜、陳鍵鋒等飾演的消防拯救專隊,在極端天氣下搜救山上被困人士的故事。另一邊廂,《火速救兵IV》拍攝仍然繼續,黃秋生、張松枝更加入《火速》行列,參與演出最後一個故事【兄弟】,分別飾演消防總長及副消防總長,是全劇演員中飾演職級最高的消防角色。

        劇組今日(10月21日)在葵涌工廠區拍攝工廈火警的指揮場面。現場有消防及救護車輛停泊在馬路,黃秋生和張松枝身穿黃金戰衣在消防指揮車外拍攝,場面逼真。導演黎敏儀表示今輯《火速》首次加插高級消防管理層的角色,希望以另一個視角表達消防手足性命的可貴。導演謂演繹消防總長一角既要展示攝服力,亦要表現臨危時他的內心掙扎,一方面要隱藏擔憂,另一方面要冷靜理智地指揮現場,齊心救出同袍的內心戲。導演認為秋生有一種壓場感和號召力,感謝他答允演出,更謂當劇組及消防同事知道秋生會參與演出,均感興奮不已。

  《火速救兵IV》最後一個故事【兄弟】共分為四集,內容講述彭敖(陳國邦飾)與凌瞬之(王宗堯飾)、鄺家輝(陸駿光飾)三人識於微時,當中以鄺家輝最為卓越,已晉升為消防區長。在執行一項任務時,凌認為鄺為求上位不顧下屬,後來鄺擺婚宴時亦未有邀請兩位好兄弟,三人誤會日深。一宗工廈劏房火警中,凌瞬之前往火場參與搜救,怎料火勢迅速蔓延,凌與傷者被困,彭敖與手足入內搜救,彭救出同伴後卻遇上爆炸,在火海中昏迷,生死攸關。火警升為四級,消防總長卓文方(黃秋生飾)及副消防總長葉雲開(張松枝飾)到達現場指揮,透過無線電通訊協助鄺、凌等人在火場中搜救同伴。二人在危難中化解誤會,並合力找到彭,可惜工廠劏房間隔混亂,三人找不到出口,被困火海。卓文方與葉雲開在外一邊分析資料,一邊苦苦想著營救方法……

  《火速救兵IV》逢星期六晚上9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及31A播出;逢星期二傍晚6時在無綫翡翠台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節目另設特備網頁(http://app4.rthk.hk/special/fsd4),提供各集故事內容、製作花絮及更多消防真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