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支持體壇盛事東亞運
製作《體育的風采》推普及運動
發稿日期:2009-10-09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即將於十二月初舉行,香港首次主辦這項體壇盛事,除了政府及相關機構的籌備工作外,社會及市民的支持也同樣重要。為此,香港電台特別製作雜誌式節目《體育的風采 – 東亞運前奏》,讓公眾認識東亞運的理念,參賽國家與地區的體育文化,以及香港作為東道主的意義;期望可推動競技與普及運動。

《體育的風采 – 東亞運前奏》於明晚(10月10日)首播,香港電台今天(10月9日,星期五)為節目舉行啟播儀式。活動上除了向新聞界介紹節目內容外,更率先播出節目精彩片段;另外,眾嘉賓亦為多位即將參與東亞運的香港運動員打氣,期望他們能如東亞運口號「創造傳奇一刻」般創出佳績,為港增光。

出席活動嘉賓包括: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籌備委員會義務秘書彭冲、廣播處長黃華麒、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主席胡曉明、運動員代表陳國明(桌球)、王俊喬(七人欖球)、劉少維(壁球)、張瑞(乒乓球) 和馬國寶(滑浪風帆),以及榮獲「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校際啦啦隊比賽小學組冠軍」的聖公會柴灣聖米迦勒小學啦啦隊。港隊游泳代表歐鎧淳更初試啼聲,擔任活動主持。

會上廣播處長黃華麒表示:香港電台全力支持東亞運動會,除了製作《體育的風采 – 東亞運前奏》外,還負責羽毛球、乒乓球及水上活動(游泳及跳水)的現場直播工作;港台電台部亦會製作有關東亞運動會的電台節目,早前港台亦為東亞運統籌製作大會主題曲「衝出世界」的音樂錄像及宣傳短片,全力協助香港成功籌辦這項體壇盛事。

《體育的風采 – 東亞運前奏》為雜誌式節目,由陳柏宇擔任主持,內容包括EAG會員巡禮(會員篇)、22項目全面體(項目篇)、童看東亞運(學生篇)、東仔亞妹搜記(花絮篇)、我愛運動場 (場地篇)及備戰實錄 (運動員備戰篇)等多個環節。

《體育的風采 – 東亞運前奏》共八集,由十月十日起,逢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五分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台(http://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節目詳情可瀏覽特備網頁http://www.rthk.org.hk/special/sports2009,網頁內容包括主持陳柏宇專訪,以及「You @ 東亞運」相片徵集活動等。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