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警訊》海報設計比賽結果揭曉
張敬軒麥家瑜警民合作 助捉賊
發稿日期:2009-10-23

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節目《警訊》由1973年播出以來,一直秉承宣揚滅罪訊息的宗旨,披露最新罪案趨勢和各種犯案手法以提高市民的警覺性,並展示警隊各部門的最新動態。為配合新一輯節目推出及宣揚滅罪訊息,《警訊》與警察公共關係科合辦「警訊海報設計比賽」,分為「公開組」和「學生組」,一共收到超過250份作品,反應踴躍。

「警訊海報設計比賽」頒奬典禮於今天(23/10)舉行,主禮嘉賓包括警務處副處長(行動)任達榮、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視)施永遠、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吳家聲、藝人張敬軒和麥家瑜。比賽主席評判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高級專任導師馮國華大讚兩組作品的水準超卓,內容和創意兼備,在芸芸高質素的參賽海報中選出優勝作品實非易事。接著,一眾嘉賓頒發奬項予「公開組」和「學生組」的冠、亞、季軍及兩名優異奬得主,他們能夠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當然要分享一下他們的創作意念和心得。

活動期間,台下突然傳出尖叫聲,竟然有觀眾在光天化日下被搶劫!警員反應迅速,即時逮捕疑犯;目睹罪行發生的張敬軒和麥家瑜更主動協助警員和安慰受害者,最終成功與警方合作撲滅罪行。原來,這一切只是模擬搶劫案件,但足以顯示警民合作的重要性。活動盛況將於明日(24/10)《警訊》節目中播放。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警訊》,逢星期六晚上七時,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http://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

警訊海報設計比賽 (PDF file)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