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
帶來四把提琴的震撼!
發稿日期:2009-10-27

經過多個月的籌備和排練,「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將於十一月舉行「成立音樂會」。生於盧森堡、日本、越南、香港的四名弦樂手,將與聽眾一同分享四把提琴的震撼!

「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由四位出色樂手組成,包括小提琴家一丸綾子(日本)和李海南(越南)、中提琴家陳子信(香港),以及大提琴家貝樂安(盧森堡)。四人雖然來自不同地方,但早已視香港為家,除了對本地音樂文化相當了解外,還樂意肩負推動室樂演奏的使命,而這份熱誠亦與港台第四台的理念不謀而合。在過去幾個月的排練中,四重奏的成員已成為密友,在音樂的溝通上迅速建立了默契,不僅把樂曲奏得更傳神,彼此的友誼亦更見深厚。

「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的「成立音樂會」將於十一月二十日晚上八時,在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屆時將演奏兩首經典弦樂四重奏作品,包括海頓的《G大調弦樂四重奏,作品76第一首》和德伏扎克的《F大調第十二弦樂四重奏,作品96「美國」》。而由本地作曲家紀大衛特別為這個組合譜寫的新曲,也將於當晚隆重首演。這首新作品以第四台的「台號」(signature tune) 為基礎,並按照多位著名作曲家的風格寫成多段不同的變奏。喜愛古典音樂的讀者,若有興趣考考自己的音樂辯認能力,就千萬別錯過《弦樂四重奏變奏曲》的世界首演了!

「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的成立,代表著本地室樂發展的一顆新星誕生。港台第四台誠邀大眾於「成立音樂會」上,一同見證這顆新星綻放的閃爍光芒。門票索取表格刊登於美樂集 (十一月號),巿民亦可登入「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網頁 (www.rthk.org.hk/rthkquartet) 下載表格,填妥後傳真至2339 6427或郵寄至九龍廣播道30號,香港電台第四台收。門票以先到先得形式送出,送完即止。查詢請電2339 6425。無法取得門票的聽眾亦毋須失望,音樂會將於港台第四台 (FM 97.6-98.9) 及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 (www.rthk.org.hk) 同步直播,並於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三)下午二時重播。至於電視轉播的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http://www.rthk.org.hk/rthkquartet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