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台開拓騷動音樂聚會
歌手樂迷交流難忘中文歌曲
發稿日期:2009-11-08

縱使近年電台節目為迎合聽眾的口味而增添了很多清談和混合時事、文化討論的內容,播放音樂和由DJ推介出色音樂作品的節目仍是不可或缺的。而中文流行歌曲經過不同年代的演進,加上互聯網及多媒體的快速普及,令香港中文歌曲的影響力遍及全球。有見及此,繼早前策動「我愛廣東歌」活動,團結本地歌手、唱片業界和樂迷為樂壇打氣之後,香港電台第二台在今年七月起推出「騷動音樂」節目,推廣中文流行音樂。

今日(十一月八日)港台二台舉行首個「騷動音樂會」,三位具演唱實力的歌手古巨基、衛蘭和鍾舒漫演繹個人的首本名曲,包括:<<友共情>>、<<第二最愛>>、<<夏日傾情>>、<<心亂如麻>>和<<給自己的信>>等出色作品。此外,他們還互選出對方感動自己的歌曲。其中,最能感動鍾舒漫的歌曲是古巨基的<<愛得太遲>>,二人更即席首度合唱此歌;而衛蘭亦與古巨基合唱其膾炙人口的<<大雄>>。在壓軸部份,古巨基則演唱了自己心目中最感動的歌曲<<為你鍾情>>及<<愛的根源>>。

「騷動音樂會」由香港電台第二台「騷動音樂」節目主持梁德輝擔任司儀。音樂會的精彩過程將安排於本週六(十一月十四日)晚上十時至十二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的「騷動音樂」節目內播出,而視像版本則於同日上載在Teen Power 網頁http://teenpower.rthk.org.hk/teenspecial/tptv/。大眾亦可於港台網上廣播站(網址:http://www.rthk.org.hk)重溫音樂會內容。

http://www.rthk.org.hk/rthk/radio2/musicinaction/
http://www.teenpower.rthk.org.hk/teenspecial/tptv/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