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愛心聖誕大行動2009」
為弱勢社群燃點希望
發稿日期:2009-11-10

自經歷去年金融海嘯的洗禮後,本港經濟並未完全復甦。社會上仍有很多人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亟待熱心人士伸出援手,為他們雪中送炭。香港電台第三台及南華早報今年再度攜手,連續第二十二年透過合辦大型慈善活動「愛心聖誕大行動2009」,邀請全港市民共襄善舉。大會特別於今晚 (十一月十日) 假數碼港露天廣場為為期一個月的連串慈善活動舉行揭幕禮,並且介紹本年度十三個受惠機構。

應邀為「愛心聖誕大行動2009」揭幕禮擔任主禮嘉賓的人士包括:活動贊助人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薇、廣播處長黃華麒、南華早報總編輯蔡翔祁、數碼港營運總監麥傑夫及「愛心聖誕大行動2009」大使吳雨霏。大會還邀請了今年新成立的「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為活動揭開序幕,又播放多個受惠機構的介紹及呼籲捐款片段,宣揚愛與關懷的信息。另外,為呼應愛心聖誕的主題,大會播放了1982年的卡通片「The Snowman」。這套長約26分鐘的卡通片出自插畫大師Raymond Briggs的手筆,講述主角堆砌的雪人於某夜突然活過來,與主角一起經歷了一夜疑幻似真的奇妙旅程。全片雖然沒有對白,但音樂極為動聽,故大會特意請來一隊OSC樂團即場伴奏,希望加強感染力,令更多善長慷慨支持活動。

此外,出席的嘉賓尚包括:駐港總領事或代表 (包括哥倫比亞、印尼、馬來西亞及荷蘭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 (通訊及科技) 栢志高、各大贊助機構代表及十三個受惠機構代表等等。

大會今年繼續邀請多個企業及公眾成為「聖誕老人」,在活動期內策劃或參與一連串富有創意的活動,為「愛心聖誕大行動」籌募善款,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機構分別來自六個範疇,包括提供社區、醫療、兒童、老人、環境教育,以及智障及殘障人士服務的志願機構。

「愛心聖誕大行動2009」揭幕禮的精彩過程於今晚七時在香港電台第三台(AM567、FM97.9跑馬地、渣甸山、陽明山莊、AM1584/FM106.8香港南區、FM107.8將軍澳及天水圍)現場直播。網友可登上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重溫 (www.rthk.org.hk) 。為了讓海內外的善心人士也有機會共襄善舉,大會設立「愛心聖誕大行動2009」專頁(www.rthk.org.hk/special/osc2009或http://osc.scmp.com),詳盡介紹行動的內容與捐款細則。

http://www.rthk.org.hk/special/osc2009
http://osc.scmp.com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