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普通話台舉辦【升呢新人類】座談會
藝人及議員與青年分享平衡理想與現實之道
發稿日期:2009-11-15

人人都渴望成就「理想」,但「現實」中往往有種種障礙令人難以如願。如何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知所行止,是年青人在成長路上必須面對的考驗。香港電台普通話台今日(十一月十五日)舉辦第二場【升呢新人類】名人分享座談會,邀得藝人孫耀威及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擔任分享嘉賓,跟在場百多名中小學生分享他們在追尋理想路上的跌碰與感悟。

只著眼理想而無視現實,難免無功而還。只顧現實而埋沒理想,生命亦沒有了意義。孫耀威與陳淑莊各有抱負,一個希望在演藝事業上有更大發展,一個致力推動香港成為更公平公義的社會。他們跟學生分享自己在尋夢的過程中所經歷的苦與樂,以及如何在理想與現實間取得平衡,藉此呼籲年青人應該檢視自己的理想與現實的距離,以積極的態度好好裝備自己,按部就班地向目標進發。

學生在討論環節中表現積極,大會更特別讓學生從「個人成長」、「香港」及「世界」三個主題中抽取其中一個提問,考考嘉賓如何拆解在不同範疇上平衡理想與現實。最後學生代表向兩位嘉賓分別送上別具心思的紀念品致意。孫耀威收到的是一籃雪梨及一罐冰糖,希望能有助他好好保養聲帶,繼續為樂迷送上更多好歌。而陳淑莊收到的是一個舞會面具,祝願她未來無論在戲劇舞台和政治舞台上都能揮灑自如。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總監鄭啟明表示,普通話台向來關心下一代的成長,因此特別舉辦一連三場的【升呢新人類】名人分享座談會系列,邀請城中名人就著不同主題跟中小學生分享,冀能藉他們的經驗鼓勵青少年培養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將來在成長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挑戰,而即將舉辦的第三場座談會主題是「我的夢想」。

【升呢新人類】由馬克菲、洪健崴及嘉賓主持呂宇俊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六)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FM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新人類大世界》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亦可登入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重溫節目內容。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