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四把提琴的震撼!
「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成立音樂會
發稿日期:2009-11-20

經過多個月的籌備和排練,由四位來自盧森堡、日本、越南和香港的出色弦樂手組成的「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今晚 (十一月二十日) 假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成立音樂會」,與聽眾一同分享四把提琴的震撼!

為隆重其事,廣播處長黃華麒、港台第四台節目總監鄺思燕、第四台之友協會主席胡銘堯,以及本地作曲家紀大衞帶領「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成員一同進行祝酒儀式。廣播處長黃華麒致辭時表示,「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的成立是一個里程碑,標誌著港台積極推動香港室樂發展的重要一步。

成立音樂會以紀大衞教授特別為這個組合譜寫的新曲《弦樂四重奏變奏曲》揭開序幕。這首新作品以第四台的「台號」(signature tune) 為基礎,並按照多位著名作曲家的風格寫成多段不同的變奏,考驗樂迷的音樂辨認能力。另外,「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亦演奏了兩首經典作品,包括海頓的《G大調弦樂四重奏,作品76第一首》和德伏扎克的《F大調第十二弦樂四重奏,作品96「美國」》。

「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的成立代表著本地室樂發展的一顆新星誕生。這個組合的四名出色成員包括:小提琴家一丸綾子(日本)和李海南(越南)、中提琴家陳子信(香港),以及大提琴家貝樂安(盧森堡)。四人除了對本地音樂文化相當了解外,還樂意肩負推動室樂演奏的使命,實在難能可貴。

「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成立音樂會」於今晚八時在港台第四台 (FM 97.6-98.9) 現場直播,並安排在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三)下午二時於港台第四台重播。聽眾亦可於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 (www.rthk.org.hk) 重溫音樂會的精彩過程。另外,由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的電視版本,將於十二月二十六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三十五分於無綫電視明珠台、港台第四台及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同步播放。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