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普通話台勇奪「全球華語廣播獎」三項大獎
發稿日期:2009-11-20

香港電台最近屢傳喜訊。港台普通話台節目《品味黃昏─笑看人生》及《紫荊花常開─蘋果樹的喜悅》在一百五十一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勇奪「全球華語廣播獎」的主題廣播獎及公益貢獻獎,而節目主持葉宇波則榮獲魅力主持獎,揚威國際。

「全球華語廣播獎」由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辦,今年為首屆舉辦,是全球華語廣播界最高級別獎項,美國、加拿大、澳洲、香港及台灣等國家與地區共五十間華語廣播機構均有參賽。今屆「全球華語廣播獎」設五個大獎共十八個獎項,而港台普通話台共囊括主題廣播獎、魅力主持獎及公益貢獻獎三個大獎。

「主題廣播獎」今年的主題是「微笑的聲音面對世界」,得獎作品是由陳曦及葉宇波主持的音樂節目《品味黃昏─笑看人生》。節目中的【驛動人生】環節,每周均會邀請一位名人挑選五首心目中最重要的「人生之歌」,和聽眾一同藉音樂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獲獎的一集訪問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本年度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鮑起靜,暢談他們高低起伏的人生路。路縱曲折,但他們同樣以「微笑」的心境去面對種種挑戰。兩位嘉賓的分享正好鼓勵大眾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人生旅途中的風雨,與獎項主題不謀以合,獲評審團高度讚賞。

而《品味黃昏》的主持之一葉宇波亦同時奪得「魅力主持獎」。該獎項頒發給全球華語廣播界年度表現最為優異的男女播音主持人。

另外,《紫荊花常開─蘋果樹的喜悅》榮獲公益貢獻獎,此獎項授予為當地或一定範圍內的社區公益事業作出積極貢獻的節目。主持楊子矜在節目中訪問了第四屆「愛心獎」得獎人陳啓耀,談及他為拯救生命而甘願把肝捐給一名素不相識的女孩子的感人故事,讓聽眾反思生命的價值,饒富意義。「愛心獎」由港台普通話台與港澳台灣同鄉慈善基金會合辦、港澳台灣同鄉會協辦,旨在表彰善心市民,至今已舉辦至第四屆。

港台普通話台節目總監鄭啟明表示,「全球華語廣播獎」的競爭十分激烈,港台普通話台能連奪三個大獎,成績令人鼓舞,同時反映節目的製作水平獲國際認同。作為香港唯一的普通話廣播頻道,港台普通話台一直肩負促進世界華語地區信息交流的使命,未來會繼續致力製作高質素的節目,回饋社會。

得獎作品《紫荊花常開─蘋果樹的喜悅》及《品味黃昏─笑看人生》將安排於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在港台普通話台(AM621/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FM103.3 將軍澳、天水圍)《香港人放鬆點》節目時段內及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播出,讓大眾再次欣賞兩個優質節目。公眾亦可到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得獎節目專頁(www.rthk.org.hk/special/awardpro/award09)重温。


http://www.rthk.org.hk/special/awardpro/award09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