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智者對話 終身學習」
推動長者活到老 學到老
發稿日期:2009-11-24

一向鼓勵公眾終身學習的香港電台文教組推出《智者對話》節目,冀能藉名人分享自己持續學習的經歷,推動長者實踐退而不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港台文教組舉行「智者對話 終身學習」探訪活動,邀請行政會議成員兼《智者對話》主持梁智鴻醫生及資深藝人李香琴探訪長者中心,跟長者交流老有所學的所感所得。

「智者對話 終身學習」於香港浸信會醫院區樹洪健康中心舉行,並由港台文教組主持李仁傑擔任司儀。活動上,梁智鴻醫生及李香琴與三十位長者大玩遊戲,氣氛融洽。由於參與的長者本身都積極投入各項學習活動,有的擅長音樂,有的精於工藝,因此他們亦跟兩位嘉賓熱烈討論終身學習如何幫助自己緊貼社會脈絡,令生活更充實。最後,長者們特意向兩位嘉賓送上親手製作的盆景擺設作為答謝。

香港電台文教組節目總監伍曼儀表示,退休人士透過持續學習可以發掘和培養自己的潛能,讓累積的生活智慧有機會繼續延展和得以發揮,活出豐盛人生。為此,文教組特別製作《智者對話》節目,期望在推動全民終身學習文化上出一分力。

《智者對話》節目由香港電台文教組、勞工及福利局及安老事務委員會聯合製作,並由行政會議成員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擔任主持。節目共有十三集,邀請城中名人跟公眾分享終身學習的心得,他們包括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香港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香港教育學院校長張炳良、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陳玉樹、香港嶺南大學前校長陳坤耀、香港公開大學校長梁智仁及香港公開大學榮休校長譚尚渭等。節目逢周六晚上八時三十分於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