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歌手與體壇猛將跟市民齊迎東亞運
嘉賓表演並透過遊戲接受體能測試
發稿日期:2009-11-28

來自九個國家及地區,二千三百個體壇精英將於下周齊集香港,參與本年由香港主辦的國際體育盛事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香港電台第一台聯同多位歌手及體壇名人全力支持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假屯門文娛廣場舉行的「屯門社區藝術日‧全城響應東亞運」綜合表演活動,與香港市民一同迎接即將揭幕的東亞運動會。

出席「屯門社區藝術日‧全城響應東亞運」活動的歌手包括:江若琳、Square、黃欣、張繼聰、謝依穎、高皓正、4anda、EO2、鄭融和薛凱琪。除了歌舞之外,歌手們還透過運動及遊戲呼籲大眾響應東亞運,同時鼓勵大家多做有益身心的運動以保持健康。活動上,歌手們參與現已受到全球逾二萬間學校列入體育課程的「速疊杯」,考驗他們身手敏捷的程度。另一項名為「十項全能」的遊戲,要求他們跳繩、做掌上壓、仰臥起座、屈膝挺伸等運動,測試各人的心肺功能和平衡力,並由港台一台的同名節目《十項全能》主持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德雄、資深體育評述人徐嘉樂和傷殘奧運會輪椅劍擊金牌選手余翠怡親自示範及評述。而熱愛運動的張繼聰曾拜葉準為師學習詠春,亦與兩名師兄弟表演詠春功夫。此外,體壇冠軍級猛將洪松蔭和李暉也出席支持活動。洪松蔭特別騎單車出場,分享做運動如何幫助鍛鍊個人鬥志;而李暉更即場教授鄭融和薛凱琪耍太極劍,表現出大師風範。

為活動擔任主禮的嘉賓包括:屯門區議會屯門區節日活動籌備工作小組轄下東亞運動會督導小組召集人陳文華、仁愛堂第三十屆董事局主席卓歐靜美、屯門民政事務專員張國財、屯門區議會副主席梁健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屯門區康樂事務經理王健中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經理(新界西文化事務)區惠英。各嘉賓手持響號,一聲響起代表一呼百和,象徵全民一起迎接東亞運。

「屯門社區藝術日‧全城響應東亞運」由仁愛堂及屯門區議會屯門區節日活動籌備工作小組轄下東亞運動會督導小組主辦,香港電台第一台全力支持,活動由車淑梅、鄭子誠、雷雄德、徐嘉樂和余翠怡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安排於明晚(十一月二十九日)九時至十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除是次活動外,港台電台部將有多個節目支持東亞運動會。第一台及普通話台將轉播東亞運動會的開幕禮與閉幕禮。而第一台周一至周五播出的《開心日報》及《體壇動靜430》將每日追蹤比賽戰況並報道花絮;周六黃昏節目《十項全能》則總結及評述每周重點賽事。另外,普通話台早晨節目《晨曦的香港》分別製作「東亞前奏」及「聚焦東亞」兩個環節,全方位提供東亞運的基本資料以及報道比賽的最新情況。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