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青協港台合辦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
王菀之方大同無伴奏演唱騷動全場
發稿日期:2010-03-27

用最純樸的聲音連繫世界,展現年青人的創意與音樂才華。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首屆「香港2010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於今晚(三月二十七 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音樂會匯聚來自歐、美和亞洲優秀無伴奏隊伍以及本地唱作歌手,共同衝破語言與國籍的界限,推廣動人的無伴奏音樂。

會上,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主席林健鋒、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黃嘉純、助理廣播處 長(電台)戴健文聯同表演嘉賓王菀之、方大同等,帶動全場二千多位愛音樂的青年互動進行「騷動音樂」儀式,以千人澎湃的聲音為「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揭開 序幕。接著,多位享譽世界的無伴奏隊伍包括:來自美國的「Eclipse」、新加坡無樂器搖滾樂隊「MICappella」和瑞典最具人氣人聲組合 「Rilton Vänner」等逐一演出,來一次國際級的音樂交流。

在「香港2010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的壓軸部份,大會邀請了唱作流行歌手王菀之與方大同演繹重新編排的「我真的受傷了」、「我來自火 星」、「春風吹」及「Love Song」等經典金曲,更破天荒與青協香港旋律合唱,將人聲合唱的和諧共鳴發揮得淋漓盡致。

「香港2010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由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DJ嘉明及梁德輝擔任司儀。節目精華片段於四月三日晚上十 時至十二時在「騷動音樂」節目內播出。大眾亦可於港台網上廣播站(網址:http://www.rthk.org.hk)重溫音樂盛典的內容。

請選擇日期
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