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音樂新一代2010」音樂會
齊來見證本地新作品的誕生
發稿日期:2010-05-17

為鼓勵年青人積極創作及提供交流經驗的平台,香港電台第四台香港作曲家聯會每年均合辦「音樂新一代」音樂會,並邀請本地年青作曲家提交作品,從中挑選佳作於音樂會上作首演。

「音樂新一代」音樂會已踏入第二十二屆。今年大會為年青作曲家定下的創作指引,特別要求選用西洋室樂合奏配器(包括長笛、雙簧管、法國號、中提琴、大提琴和鋼琴)。一如以往,參選樂曲數量眾多。經大會委任的評選委員會進行嚴格挑選後,其中九首作品脫穎而出,成為「音樂新一代2010」音樂會的演奏曲目。指揮家盧厚敏將帶領管弦雅集的六位樂手,演繹這九首全新的入圍作品,並由評委即場選出優勝作品。承接大會傳統,去年「最佳作品」得主鄺展維亦應邀為音樂會創作委約新曲《With how sad steps, O Moon…》,並將於音樂會上作首演。

「音樂新一代2010」音樂會將於六月三日(星期四) 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電台一號錄音室舉行。如欲親臨欣賞音樂會,可於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下載表格區下載門票索取表格,或將姓名、地址、電郵、日間聯絡電話及門票數量(不多於兩張)傳真至2339 6427香港電台第四台收。門票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有關訂座查詢,請電2339 6425。

入圍作品

作曲家

作品

鄭重言(Cheng Lee)

CUISM

李家泰(Lee Kar Tai)

《枯丫嘯鳴》(Arid Branches Resound)

梁志邦(Leung Chi Pong)

《漆黑中的漩渦》(Dark Vortex)

盧定彰(Lo Ting Cheung, Daniel)

《廻》(Recollection)

倫偉傑(Lun Wai Kit, Edward)

《意.外》(Accident)

潘遨揚(Poon Ngo Yeung)

Reunion

蘇家威(So Ka Wai)

《睡白虎》(The Sleeping Baihu)

葉浩堃(Yip Ho Kwen, Austin)

《…這是一個借用的人生…》(It’s a borrowed life)

袁偉鋒(Yuen Wai Fung)

《雨》(The Rain)

 

 

 

 

 

 

 

 

委約作品

作曲家

作品

鄺展維(Kwong Chin Wai, Charles)

With how sad steps, O 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