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藝人籲大眾支持舊書義賣
籌款助陝西學童重建校園
發稿日期:2010-08-05

香港電台第一台全力支持由香港世界宣明會主辦的【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2010】,鼓勵大眾寓閱讀於慈善,藉着購買二手書培養環保的閱讀習慣,同時為陝西貧困學童重建校園。

 

【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2010】早前已展開第一階段的收書行動,主辦單位於今日(八月五日)舉行開幕禮,宣告第二階段的賣書行動正式開始。出席人士包括機構代表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陳耀華、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林文鈿,以及主禮嘉賓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劉江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演藝界蘇玉華。各嘉賓即席捐贈舊書,並分享該些書本如何啟發心智。他們又暢談兒時的夢想,呼籲大眾踴躍買書,好讓國內的貧困兒童實現讀書夢,踏上知識脫貧之路

 

此外,鄭秀文和米雪也響應是次義賣善舉,於早前捐出書籍以示支持。鄭秀文捐出二十本附有親筆簽名的個人作品《值得》,每本售價二百二十元,相等於宣明會的「助養價」。米雪則捐出由善寧會和葉青霖(常霖法師)聯合出版的《生死兩相安》影集,以及兩本名為《活在山區裡》的山區兒童故事選集。她表示閱讀這些書籍幫助她反思生命的真義,她更在書中親筆簽名和寫上感謝句語。

 

是次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香港世界宣明會重建陝西省宜君縣第二中學的教學樓,讓超過一千名學生能在安全穩妥的環境專心學習。宜君縣第二中學的校舍飽歷多年的風吹雨打,經已破舊不堪,加上貧困的家境更令學生的學習路途充滿障礙,極需要各界伸出援手。舊書義賣活動分別由即日至八月十一日在荷里活廣場、以及八月十三日至十九日在將軍澳廣場舉行。

 

【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2010】開幕禮由港台第一台節目主持葉冠霖擔任司儀,精彩片段於明日(八月六日)安排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全民格價】節目中播出。【全民格價】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三時至四時半於港台第一台播放,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