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全新節目介紹中國國情
呂新華特派員首度接受訪問
發稿日期:2010-08-13

香港電台不斷製作多元模式的節目探討時事。即將推出的全新節目【中國點點點】,會多角度透視中國內地各省市的社會現況,與聽眾一起了解國情。

 

將於八月十六日在港台第一台首播的【中國點點點】,會以輕鬆形式帶出中國國情,包括歷史文化、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民生等領域,同時提供生活百科如升學、就業、醫療、環保、消費、房地產等常識,亦會聯絡熟悉內地的專家分析形勢,拆解時局,希望在內地和香港更緊密的聯繫下,讓聽眾對內地事務有更全面的認識。每周人物專訪環節「對談中國」將邀請經常參與兩地活動的各方人物暢論大眾關注的議題。頭炮嘉賓是首次接受本地電台訪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專員公署特派員呂新華。內容包括:該署在港的工作報告以及他對留任此崗位的期望。

 

另外,節目特別注入音樂元素,每次以當天的中國新聞作點題,歡迎聽眾於節目播放期間致電1872311點唱華語歌曲,憑歌寄意。而在逢星期五與佛山電台進行聯播的環節中,還會開放點唱平台予內地聽眾。製作人員特別鼓勵聽眾透過手機短訊(508508)點唱,因為每次點唱,電訊公司會收取港幣二十元,扣除行政費用後把款項捐贈予香港世界宣明會的中國扶貧項目。近期廣受關注的甘肅省舟曲縣泥石流意外,傷亡及受災人士數以萬計,大眾不妨藉此機會表達愛心,一方面點唱慰問當地災民,另一方面提供實際的經濟支援。為了回饋善心人,節目將於首兩個月每日抽出三位以短訊點唱的聽眾送贈【中國點點點】限量版手錶。

 

認識中國不一定只從嚴肅的社會時事著手,【中國點點點】也包含趣味消閒資訊,如中國電影、旅遊、中華料理、歌曲龍虎榜、地方方言、好書介紹等,讓聽眾每日可從不同角度,輕輕鬆鬆地對內地面貌識多一點點。

 

【中國點點點】由港台公共事務組(電台)鄭婉薇和葉冠霖主持,八月十六日起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港台網站(http://rthk.hk)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