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台支持金茶王大賽
推廣Made in HK奶茶文化
發稿日期:2010-08-14

為推廣獨特的港式奶茶文化,去年香港舉辦首屆金茶王大賽,成為城中熱話。今年大會將「金茶王大賽」擴展至國際,邀請海內外沖製港式奶茶的精英參賽,從中選出首位「國際金茶王」。繼昨日香港區金茶王順利誕生後,今日(八月十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茶園舉行的《國際金茶王大賽2010》,雲集來自七個地方首屈一指的「金茶王」一較高下,並由比賽的主辦及支持單位和演藝嘉賓擔任評審,藉以推廣別具香港特色的奶茶文化。

 

      會上,主禮嘉賓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黃家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副廣播處長梁松泰、金百加集團執行董事卓鳳婷、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演藝界代表謝寧和楊崢手持貼上不同地方標誌的茶壺主持啟動儀式,喻意凝聚力量推廣奶茶文化。接著,在黃家和的指導之下,謝寧、楊崢和官恩娜即席示範沖製港式奶茶,讓現場嘉賓和觀眾試飲與品評。到正式的《國際金茶王大賽2010》,各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務求沖製一杯色、香、味俱佳的港式奶茶,而評判團亦認真試味,並給予評語,選出最突出的一位金茶王。 

 

在壓軸部份,大會邀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擔任頒獎嘉賓,並由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黃家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及副廣播處長梁松泰分別公佈《國際金茶王大賽2010》的冠、亞及季軍得主。

 

《國際金茶王大賽2010》由香港咖啡紅茶協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香港電台第二台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全力支持。晉身總決賽的七位金茶王包括:華南區(深圳)金茶王陳國華、華北區(北京)金茶王王輪、華中區(上海) 金茶王桂萬桃、澳門區金茶王張錦雲、加拿大區(多倫多)金茶王陳日生、澳洲區(悉尼)金茶王李慧聰及新鮮出爐的香港區金茶王羅德。

 

《國際金茶王大賽2010》由香港電台第二台DJ李志剛、Angela及洪崎峻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下周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港台二台(FM94.8-96.9)「Made in Hong Kong」節目時段內播出,並存載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供大眾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