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四台無限領域音樂會
頭炮獻上荷蘭精彩爵士美樂
發稿日期:2010-08-23

荷蘭除了有為人熟悉的「三寶」-鬱金香、風車和木鞋外,優美的爵士樂同樣令人為之心醉。香港電台第四台一年一度的音樂會系列-「無限領域」捲土重來,今年邀請荷蘭爵士樂組合-小號手拿露和鋼琴家拜爾特為音樂會踏入第八個年頭打頭陣。

「無限領域-荷蘭」音樂會由香港電台第四台及荷蘭駐香港總領事館合辦,是自二○○六年的「無限領域」音樂會-漢寧三重奏(Yuri Honing Trio) 後,再一次為聽眾帶來風車王國的美妙音韻。是次應邀來港作現場爵士樂演奏的小號手拿露(Saskia Laroo) 鋼琴家拜爾特(Warren Byrd)均屬國際頂尖爵士樂手。來自阿姆斯特丹的拿露是當今最出色的女小號演奏家之一。她畢業於希爾弗瑟姆音樂學院,多年來以高超的演奏技巧嘗試多種音樂風格,包括拉丁、爵士樂和流行音樂等。拿露亦曾與傳奇人物色士風手Hans Dulfer及Teddy Edwards合作,並與樂團於世界各地二十多個國家演出。1994年,她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就像爵士樂」後,便陸續灌錄了六張由古典爵士樂以至「酸爵士」曲風的專輯。

至於集鋼琴家和歌唱家於一身的拜爾特,生於美國康州赫特佛城,四歲時已加入靈歌合唱團,後來獲得獎學金到赫特音樂學院主修聲樂,同時學習爵士鋼琴及作曲。多年來,拜爾特以自由人身份與多位爵士名家合作,計有色士風手Archie Shepp和爵士樂名演奏家Eddie Henderson,並為舞台作品譜曲。1999年,他躋身於孟克國際爵士鋼琴大賽前二十五名,還隨即推出個人專輯「真理兩立」。他亦與David Chevan 合組推動共融與靈性的樂團「非閃經驗」(Afro-Semitic Experience)。

拿露與拜爾特於2001年首次在美國同台演出,自此二人合作無間,一同作巡迴表演。「無限領域-荷蘭」音樂會將會再次呈獻他們天衣無縫的合作。音樂會於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四,公眾假期) 下午四時假香港電台廣播大廈一號錄播室舉行。樂迷如欲親臨欣賞,可從九月一日起,填妥刊登於美樂集(九月號) 的門票索取表格,註明姓名、地址、電郵、聯絡電話及門票數量(不多於兩張),傳真至2339 6427港台第四台,或到「無限領域音樂會」網上專頁(rthk.hk/special/musicbeyondborders/) 登記。門票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