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三市民憑創意及熟悉世博突圍
獲邀與特首同見證香港周開幕
發稿日期:2010-10-18

上海世博會經已進入尾聲,由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舉行的「上海世博香港活動周」將成為本周焦點所在。特首曾蔭權隆而重之,以他為首的一眾香港高官傾巢而出,齊齊飛往上海參與周三舉行的香港活動周開幕典禮。原來,除了高官團與表演者之外,還有三位香港市民獲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陳子敬、政府新聞處處長黃偉綸和廣播處長黃華麒「欽點」出席開幕禮。這三位是何許人也,竟會得到如此禮待?

 

三位幸運兒其實是香港電台舉辦「世博Expo-man大招募」的勝出者。各人憑創意和對世博的熟悉程度互相較量,最終突圍而出獲取上海世博入場券連機票住宿,與港台主持一起直飛上海,親身感受香港活動周的精彩演出。

 

配合香港的參展主題「智能卡系統」,「世博Expo-man大招募」首階段以「你最想智能卡可以做甚麼?」為題,邀請聽眾天馬行空,為智能卡的用途提出新點子。獲選為「創意Expo-man」的鄺燕湄特別關注香港的交通安全,建議車牌內置智能卡後,車主若被發現違例、醉駕、藥駕等可扣分罰款,同時又立例規管駕駛者購買酒精飲品須以智能卡車牌付款,以便存檔;而經過交通黑點時,智能車牌更會感應到車輛有否超速,即時發出警號。未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聽到後會否認為這些民間智慧可以幫助減少意外數字?

 

在次階段獲選的「新聞Expo-man」和「知識Expo-man」也顯示出對世博非常熟悉,其中「知識Expo-man」許建文提供了最有效率的世博遊方法。其妙計就是召喚的士直入會場各區入口,無須每日早起也可以在四天內盡遊八十多個展館。她又建議手持外國護照者不用排隊便可直入自己的國家館。世博會還有兩星期便結束,大家還可把握機會用各方好友提供的貼士「智玩」世博。

 

與一眾高官一齊出席開幕典禮的三位Expo-men,也同樣肩負重任。官員負責推廣香港活動周,三人則由今日至星期三,每朝早九時半致電港台第二台【晨光第一線】節目,直擊報道香港活動周的情況,分享各人所見所聞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