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五台新作「光輝歲月」
助新中年提升生活智慧
發稿日期:2009-03-04

鑑於香港資深市民的比例日增,香港電台第五台三月份推出全新節目「光輝歲月」,以新中年人士(五十歲以上)為對象,利用多元化的內容啟發思維,鼓勵他們積極為自己計劃精彩的人生下半場。

「光輝歲月」由盧世昌、夏妙然主持。他們於今日(三月四日)為節目舉行「星星匯」亮燈儀式,邀請二十多位即將參與節目的名人紅星閃爍現身。活動由盧世昌、夏妙然破天荒夥拍新晉歌手Hotcha、高皓正、周吉佩、狄易達、唐素琪合唱揭開序幕。其後,副廣播處長梁松泰、影視前輩鮑起靜、駐港旅遊局協會副會長莫兆光、歌手代表方力申、關心妍攜手主持亮燈儀式,象徵「光輝歲月」正式投入服務。

活動上,一眾嘉賓紛紛暢談對「光輝歲月」的感受,以示支持。他們包括:將會擔任嘉賓主持的黎燕珊、張國強、演藝紅人鮑起靜、陳玉蓮、劉家昌、劉錫明、馬浚偉、關心妍、方力申、農夫、傅穎、陳偉霆、駐港旅遊局協會副會長莫兆光、藝人經理人霍汶希、攝影名師葉青霖、旅遊美食家紀曉華、著名時裝設計師尹泰尉、資深足球評術員黃興桂。而唱作組合農夫除了為節目主題曲一手包辦曲、詞、唱部份外,還即席以rap助慶,令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港台第五台節目總監葉世雄表示:香港人口持續年長化,社會的公共資源勢必變得愈來愈有限。作為全港唯一製作長者節目的電台,港台第五台希望提醒大眾早握先機,在步入長者階段之前便開始自我籌謀一個安穩無憂的晚年,所以特意製作全新節目「光輝歲月」,提供多方面的資訊,協助新中年拓闊思想領域。

「光輝歲月」的節目內容包括:『歲月如歌』-藉金曲引發聽眾回憶過去,檢視現在,面對未來;『男女有不同』-用輕鬆手法拆解男士和女士對城中熱門話題的不同想法,刺激聽眾思維;『人性光輝』-表揚社會好人好事,推廣互助精神;『品味人生』-就健康養生、旅遊飲食、消閒消費、自我增值、投資理財五個範疇,邀請專業人士提供相關資訊和心得,提升聽眾的生活質素;『我的光輝歲月』-名人暢談自己的光輝歲月,用其經歷鼓勵大眾逆境自強。

港台第五台最新力作「光輝歲月」由盧世昌、夏妙然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四時至六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 99.4 將軍澳 / FM 106.8 屯門、元朗)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重溫。「光輝歲月星星匯」的盛況,將於三月六日在「光輝歲月」節目中精選播出。

http://www.rthk.org.hk/channel/radio5

請選擇日期
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