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邀歌手嘉年華載歌載舞
推動家庭和諧鼓勵積極人生
發稿日期:2011-01-08

踏入二○一一年,香港電台第一台聯同油尖旺民政事務處祝願全港市民新年進步的同時,也呼籲大家謹記把「積極人生」及「和諧家庭」兩大目標納入年度計劃當中,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由兩個單位共同合辦的「積極人生‧和諧家庭樂滿Fun嘉年華」今日(一月八日)假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進一步宣揚有關信息。

 

歌手梁漢文、鄭融、徐偉賢、鄧穎芝、狄易達、葉文輝、糖兄妹、車盈霏、4anda、陳柏宇和官恩娜齊齊出席「積極人生‧和諧家庭樂滿Fun嘉年華」,帶來連串精彩表演之餘,更與現場觀眾組隊,藉着多項考驗合拍與溝通的遊戲,鼓勵大眾以關懷、體諒、包容、寬恕等元素,共建和諧的家庭,從而達致社會和諧。

 

為向觀眾提供更多貼士,實踐團結家庭力量,增進家人間的感情,大會邀請歌手葉文輝、車盈霏和組合糖兄妹演繹處境短劇,帶出現代家庭常見的各種問題,並由資深家庭治療師屈偉豪博士分析,並提供適當的解決辦法。而已為人夫的梁漢文亦分享在現實生活中,一人分飾兒子、哥哥和丈夫等多重家庭角色的體驗,臨床心理學家何念慈則藉着梁漢文的個案,剖析不同家庭崗位面對的問題與紓解壓力的正確方法。另外,離鄉別井來港發展的官恩娜大談如何與家人維繫親密關係,以及其人生座右銘。

 

「積極人生‧和諧家庭樂滿Fun嘉年華」由2010-11年度油尖旺區公民教育運動委員會主辦,港台第一台與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油尖旺區議會全力支持,鄧藹霖、張璧賢和李司政擔任司儀。精彩片段將於一月十六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訴心事家庭】節目時段內播出。足本過程安排於年初一(二月三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在第一台【精靈一點】節目內播放,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訴心事家庭】以推動和諧家庭為目標,每周邀請相關專家拆解各類家庭問題,討論有效的解決方法,同時也會請來名人嘉賓分享家庭生活。節目逢周日早上十時至中午十二時播放。【精靈一點】屬健康資訊節目,由專業醫護人員解釋醫學問題,提供最新的醫療情報。

請選擇日期
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