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職安特工隊走進公路地盤
促工友注意假期前後安全準備
發稿日期:2011-01-13

年近歲晚,除了要進行家居大掃除外,工作場所也要妥善整理,特別是危機四伏的建築地盤,必須於長假期前後仔細檢視各項工序,以策安全。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精靈一點】趁辛卯兔年來臨前,於今日(一月十三日)派出「職安特工隊」成員邵國華、蔡浩樑和張婉君,聯同歌手趙碩之、戴夢夢和鍾一憲走訪灣仔繞道地盤作實地宣傳,提醒工友們留心地盤工作的職安要點。

 

        【精靈一點】之「職安特工隊」出巡活動的主題為「假期前後勤打點‧確保安全減風險」。趙碩之、戴夢夢和鍾一憲透過遊戲和比賽,提醒一眾地盤工友假期前後工地的安全準備,例如假期前要注意各種工具、電線及化學物品的存放與整潔,保持出路和通道安全暢通;假期後返回工作崗位,必須先檢查機械及電力設備系統、起重裝置、棚架和高空工作台等多種設施的安全狀態。另外,眾嘉賓又向現場人士大派福袋,祝願大家新春愉快,工作平安。

 

【精靈一點】之「職安特工隊」出巡活動由香港電台第一台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邵國華、蔡浩樑和張婉君擔任主持,活動的精彩片段將於一月三十一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精靈一點】節目中播出。醫療健康節目【精靈一點】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而逢周一播放的「職安特工隊」環節每周提供各樣職業安全的資訊。

請選擇日期
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