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歌手親嘗榨果汁燒乳豬
食肆派福袋宣揚職安健
發稿日期:2011-01-24

鄭欣宜、吳若希和4anda成員Manson 與Kison今日(一月二十四日)隨香港電台第一台【精靈一點】主持邵國華、蔡浩樑和張婉君到訪兩食肆,直闖客人止步的水吧和廚房,化身成水吧師傅及廚師,親身體驗飲食業人員的工作及要面對的危機,從而提醒全港飲食業從業員謹記注意工作環境的安全。

 

香港電台第一台聯同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精靈一點│飲食業職安健福袋派發大行動2011」。【精靈一點】主持和歌手先後前往太古城的EXP及美心皇宮酒樓兩家食肆,實地參與一連串食物烹調的工作。眾人先在首站的西餐廳與店內員工分組進行問答比賽,比試飲食業的職安常識。贏出的一隊可進入客人禁地│水吧,炮製美味果汁。期間特別點出要注意的事項,如切水果時必須使用防切割手套,以及安全操作榨汁機等。

 

其後,職安大隊齊齊深入酒樓的生產重地│廚房,了解當中的運作。歌手們配戴裝備隨即「埋位開工」,首先由欣宜負責燒乳豬,示範提舉重物的正確姿勢,並配戴隔熱與防止地滑等保護裝備。另一邊廂,吳若希、Manson和Kison則首次嘗試製作叉燒包和芋頭包,過程中示範搓麵糰機的安全操作,以及把半製成品放入焗爐時要小心避免灼傷。歌手們經歷親身體驗後,均承諾協助將職安信息廣泛宣揚,提醒飲食業界的老闆與員工必須做足職場的安全措施。最後,嘉賓還與義工隊派發福袋予食肆員工,祝福他們工作平安健康。

 

      【精靈一點】由今日起一連五天,特設新環節「飲食業職安健快訊」,由鄭欣宜主持,介紹各項飲食業的安全信息。【精靈一點】由邵國華、蔡浩樑及張婉君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放,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