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真人騷《窮富翁大作戰II》
名人親歷赤貧 探討貧富懸殊問題
發稿日期:2011-02-07

港台公共事務組於二○○九年製作的第一輯《窮富翁大作戰》,藉真人騷形式探討香港貧富懸殊問題。兩年後的今天,問題仍然存在,社會各界更形關注;為讓大眾進一步了解長工時低工資、跨代貧窮、老年赤貧等實況,《窮富翁大作戰II》邀請了更多不同社會範疇人士參與,包括商人田北辰、已故名流周啟邦之子周國豐、父親為美資銀行亞洲區總裁的十歲小女孩姜詠琳等,親身體驗數天的赤貧生活,並探討改善方法。

 

《窮富翁大作戰II》今日(二月七日)舉行啟播禮。參加本輯節目的大律師周國豐、國際知名手機品牌香港及澳門區市場營運總經理林國誠、父親為美資銀行高層的姜詠琳及母親Cisy、曾任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的金融投資公司主席陳光明及親子機構行政總裁劉雪文應邀出席,並分享自己露宿街頭、睡板間房、做小販、當清潔工、執紙皮的赤貧經驗及感想。他們聯同其他嘉賓,包括上一輯參加者陳鈺芸、社聯主席陳智思、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劉鳴煒等一起欣賞《窮富翁大作戰II》精華片段,並交流對香港貧富懸殊問題的看法。

 

節目監製王祿霞表示,「做窮人還是做富翁,是靠雙手、聽命運、還是社會資源分配不平均?」這是攝製隊一直思考的問題。據社聯去年底發表的報告指出,本港貧窮人口已達一百二十六萬,佔香港人口兩成;貧富兩極化,港台再製作《窮富翁大作戰II》,邀請社會上更多不同範疇的人士參與,透過每日二十四小時、連日貼身追蹤六位參加者如何度過貧窮線下的生活,看他們可否憑藉富人知識與智慧,挑戰香港貧富懸殊的困局,從而讓大眾反思香港的貧窮問題。

 

《窮富翁大作戰II》由二月八日起,一連七集,逢周二晚上七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港台網站:http://rthk.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大眾亦可瀏覽Facebook專頁「《窮富翁大作戰II》隆重登場」獲取節目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