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報捷製作獲嘉許
五節目奪人權新聞優異獎
發稿日期:2009-03-21

由香港記者協會、香港外國記者會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主辦的「第十三屆人權新聞獎」,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公布得獎名單。其中五個香港電台節目奪得優異獎項。 「第十三屆人權新聞獎」是為表揚本港新聞工作者就有關人權範疇的專業及傑出報道而設的獎項。香港電台共提名十個節目參賽,其中,電視部《鏗鏘集》的「加風起•生活難」、「性工作也是工作」;《改革開放三十年 - 中國新面貌》的「還我青山綠水」;英文電視節目《脈搏》的「奧運火炬傳送與言論自由」及電台部公共事務節目《胡佳被捕、家人被軟禁》,均獲得優異獎。

《鏗鏘集》的「加風起•生活難」講述生長在領取綜援金維持生計家庭的星龍,面對通貨膨脹,除了要節衣縮食,還得收集廢紙罐,賺取一個幾毫的零用錢。他被選為兒童權利關注會主席,希望政府關注通脹,幫助貧窮人士渡過難關。「性工作也是工作」探討性工作者的無助,又得不到社會任何支援,她們組織起來,爭取應有的人權及尊重。《改革開放三十年 - 中國新面貌》的「還我青山綠水」關注改革開放三十年,工業發展帶來污染引起的連串社會問題。英文電視節目《脈搏》的「奧運火炬傳送與言論自由」,從奧運火炬傳送的激情背後看香港的言論自由空間。電台部公共事務節目《胡佳被捕、家人被軟禁》講述內地維權人士胡佳長期被軟禁在家,繼而徹底失去自由的始末。

市民可透過港台網站www.rthk.org.hk重温上述得獎節目。

請選擇日期
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