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耆英饑饉8小時六月舉行
善款助內地殘障童建新生
發稿日期:2009-03-24

每年一度的香港善舉「耆英饑饉8小時」將於本年六月十七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今年大會以內地殘障兒童為服務對象,呼籲各界慷慨捐輸,實踐「一個行動.實現殘障孩子讀書夢」的目標。

「耆英饑饉8小時」由香港電台第五台、香港世界宣明會、香港浸信會醫院區樹洪健康中心合辦,旨在召集一班熱心助人的長者,透過饑饉八個小時的行動,為國內有需要的人士籌募改善生活的經費。鑑於目前全國有逾一千一百萬名,零至十七歲的孩童正在苦受殘障和貧困的煎熬,大會希望今屆「耆英饑饉8小時」能夠募集善款,支持在廣西、吉林、天津、寧夏、甘肅及陝西等地推展救助殘障兒童項目,包括:為學前殘疾兒童及腦癱兒童提供復康服務、為殘疾青年製造就業培訓,以及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和生活質素。

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大會假德福廣場舉行「耆英饑饉8小時」記者會。出席者除了合辦機構代表:香港世界宣明會副總幹事丁美珠、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總監葉世雄、香港浸信會醫院區樹洪健康中心主席鍾傑強醫生外,還有「耆英饑饉大使」周驄、余慕蓮、歌手官恩娜、Hotcha、高皓正。他們不但作出行善呼籲,更與長者代表一起矇着眼睛完成「讀書夢」砌圖,喻意大眾合力幫助內地殘障兒童達成讀書夢想,讓他們能夠戰勝逆境,自力更生。活動上,大會還請來兩位殘障人士:自小失明的中三女生Pinky及雙腳傷殘的傳道人鄭海傑,講述他們如何面對生活挑戰,以及他人施以援手的重要性。最後,Pinky和鄭海傑跟官恩娜、Hotcha、高皓正合唱一曲「在晴朗的天空下」,以示對內地殘障童的支持。

「耆英饑饉8小時」由即日起接受年滿五十歲的人士以團體名義報名,報名熱線為2394 2394,截止報名日期是本年五月十五日。在六月十七日,「耆英饑饉8小時」舉行當天,香港電台第五台將會製作「香江暖流獻中華」音樂會,邀請一眾善心藝人用行動為饑饉長者打氣。

「耆英饑饉8小時」記者會由港台第五台「香江暖流」節目主持袁翠霞、楊英偉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三月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在港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 99.4 將軍澳 / FM 106.8 屯門、元朗)「香江暖流」節目中播出。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http://www.rthk.org.hk/special/elderlyfamine2009/

請選擇日期
2009-03